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靜靜的烏江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靜的烏江水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風中飄散着陣陣的花香,瀰漫著憂傷的氣息,烏江仍在靜靜流淌似乎在向人們訴說它說經歷的一切。 

  幾千年前一位叱吒風雲的英雄——項羽在這裡了斷了他的生命,那一天他的血完完全全的融入了整個烏江。烏江水哽咽了。今天烏江水仍靜靜的流淌着,彷彿在向人們傾訴他的悲哀。回顧歷史,造成今日這個遺憾的真正原因是什麼?是她是虞姬,那晚她橫刀了斷了自己的生命,那血那剛才還在她身上流動的血,順着劍身流向劍鋒那一刻時他的心都碎了。是虞姬帶走了他的一切。包括他最後一點拼搏的勇氣。 

  她以為自己的死能讓他沒有後顧之憂從而可以安心作戰,但她錯了,因為他太愛他了,把她看得比生命更重要,她的離開只會讓他意志消沉。正因為她的死,讓他連拼搏的勇氣都喪失了。儘管他知道‘江東子弟多俊才,卷土從來未可知’但他放棄了最後一個成功的希望。還是因為她,她的死讓他看透了一切,最後他毅然決定放棄一隨她而去。 

  可憐的虞姬呀!正是她走錯的這一步而斷送了一個英雄的一切。如果她堅持陪他走到生命的盡頭,他一定會不顧一切的保護她,也許他們會到江東招兵買馬以圖東山再起,也許他能再次稱霸天下。但一切都晚了,一切都敗在了她這錯誤的一步上了。 

  後記:烏江水仍靜靜流淌,好像在告戒人們要走好關鍵的每一步。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烏江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靜的烏江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