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烏江水,霸王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江水,霸王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生,烏江水依舊一成不變滾滾奔騰。試聽,這烏江水悲寥雄壯,又曾記載怎樣蕩氣迴腸的歷史絕筆。

  前世,低沉的軍鼓響起,又一次殺戮即將開始。這場戰爭來得那麼突然,但,又在意料之中。

  風蕭蕭,雨凄凄,彈指間,千軍萬馬烏壓壓奔騰而來,錚錚然金戈起,刀光劍影,鐵馬踏破,剎間鮮血四濺,如同一朵朵花綻放,妖嬈,刺眼,然而又隨即凋謝。聽,廝殺如雷鳴,烏江水隨之狂奔,怒吼,彷彿在宣洩一個不屈的靈魂。

  曾幾何時,那個令山河變色,叱吒風雲的西楚霸王卻淪為草木皆悲,四面楚歌的末路英雄,你的臉上沒了往時自信的微笑,只有淺淺的嘆傷。恨,剛愎自用,使忠心耿耿的范增含恨死去;悔,優柔寡斷,於鴻門宴上放虎歸山。

  而眼前的虞姬舞着,想着,似乎回到了以前。她不再刻意於動作,只是聽任心手交應:一路的桃花依次綻放,一路的風情千般嫵媚,一路的血流淙淙如水,一路的白骨森森如山。一路刀光,一路劍影,一路烽火,一路血淚……虞姬漫隨着思緒起舞,似在江東,似在中原,似在函谷關……

  項羽也有些恍惚,他眼中只有如電的劍光和如花的虞姬,似乎也回到了從前……

  幽幽紅顏,森森劍影,伴着四面楚歌的韻律……

  虞姬啊,此時你又在何處起舞歌唱?也許又是一個月夜,你衣裙飄飄,對月起舞,再清幽的月光也比不上你心中的寂寥,於是道出:““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若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雨,漸漸模糊了雙眼,哀幽的楚歌響起,從沒有像現在這般如此想家,此時的你,只有一身的疲倦,累了,這次真的累了。

  看着隨同的將士一個個倒下,你的心中有不言而喻的悲傷與慚愧,最終,只留下你孤軍奮戰,你微笑着望着烏江水,烏江水不再是那樣的奔騰喧囂,緩慢流駛的烏江水更像是在幽咽低語。

  死,也要豪邁不屈,這是你西楚霸王的風格,於是,輕輕地拔出長劍,一腔熱血便灑在烏江水上。

  這烏江氣貫長虹的魄勢,仍是他拔劍揮舞的姿影和頭顱運行的曲。

  初二:王燕

您正在瀏覽: 烏江水,霸王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江水,霸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