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太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太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躲在雲層后,只現出一道圓圓的弧,像極了母親慈愛的笑臉!那金燦燦的陽光溫暖着我的心房。我心中的太陽冉冉升起!

  豆大的汗珠,從母親的面頰劃過,滴落。滋養着凍了一個冬天早已龜裂的土地上。艷陽下,一個單薄的身體帶着她的影子在田裡忙碌。“媽媽,休息一會吧!”看着母親那雙抬起又挖下的手,望着母親那伸直又彎下的背,我有些疼。“孩子,一年之計在於春,只有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秋天才能收穫豐碩的果實呀!”我的心忽然明亮起來,母親一個樸實的農村婦女竟然懂得如此深奧的道理,我聽懂了她說話的意思。是的,母親您就是我心中的太陽,為我指明了人生的正確方向!

  知了鳴蟬擾亂了我的思緒。母親叫我吃西瓜。綠色的瓜,紅色的天。冰火之間的抗爭。皮外的熱永遠也趕不了內心的清爽。因為這瓜是母親去集鎮買的。夏日,午後的太陽便是劊子手,無情的收割着人們的汗水。就是這樣,母親耐了半個小時的高溫,替我買瓜消暑。我覺得太陽並不只是會炙烤人而無情的怪物。因為此刻我心中的太陽如冰清爽!

  秋高氣爽,田野里一片豐收之景。燦黃的稻穀,熟透的柑橘。多美的一幅油墨畫啊!我知道母親便是這幅畫的作者。她的那雙手彷彿織女在編織彩錦,在綠樹上來回舞弄,一個個金色的果實便乖巧的落入背屢,母親的眼笑得眯成一條線。她今天穿了一件紅色的外套,在綠樹的映襯下,彷彿是一朵鮮艷的山丹丹!不,在我心裡是一輪太陽,一輪美麗的太陽!一輪不落的太陽!

  我面對着太陽說“太陽啊太陽,你的光永遠沒有我心中的太陽光亮!因為那是母親對我的愛呀!你再亮,也亮不過我心中的太陽!

  福建南平順昌縣福建省順昌縣洋墩中學初二:蘭智傑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太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