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心傾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傾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傾聽,或許是一件很難學的事情,也或許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在於你拿什麼去傾聽。是用耳朵聽嗎?還是用心去傾聽他人。

  3歲的我,只懂得咿咿呀呀地說,大人們說話一快,我就一個勁的搖頭,更不要說傾聽了。每當別人對我說的時間長了,我就開始坐立不安,手舞足蹈起來。當時我就覺得他們的兩片嘴唇一張一合地,好煩!

  6歲的我,基本上能夠安靜地坐着了,但依然沒有學會傾聽,別人和我說的話,一般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從不在腦子裡停留片刻,而且,一邊聽,我還一邊地玩玩具,或者東張西望。

  7歲的我剛上小學,學校的各種學習把我變得更為安分,別人對我說的話,我也開始在腦子裡過濾一遍,再進行排放。我的好朋友時不時地會對我說一些心事,我則聽得心不在焉,聽完之後,也不知道該對她說些什麼,弄得十分尷尬。

  12歲的我已上五年級,能夠集中精力傾聽他人,但卻從來不開動腦筋,說白了,我當時就是一個不善於反思的人,很多事情都想不通,也不願意去想通,總的來說,我依然沒有學會傾聽。

  14歲的我,進入初中的大門,成為了一名中學生。接觸的人、物也越來越多。在音樂課上,老師總會讓我們欣賞一些音樂,我只覺得好聽,其他的什麼也沒感覺到,朋友跟我說心事,我也能察言觀色,說一些適當的話,不會把場面搞得十分尷尬。傾聽,應該是用心去傾聽,用心去傾聽自然的聲音,但是我覺得好難,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學會用自己的心去傾聽他人,感受自然呢/

  現在的我,已上初二,大家都說初二是關鍵的一年,因此叫我要特別努力、用心地學。在這一年,老師對我們的教誨也越來越多,現在的我,不是那個不善於反思的我。因此,就努力地,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傾聽老師的話語,從中學會了很多東西,但又覺得好難懂。

  以後的我,我不知道會怎樣,誰也沒有辦法去預知未來。我是否會完全地學會用心去傾聽,至少現在的我,還沒有學會用心去傾聽,還不能完全去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每一件美好的事物。

  用心去傾聽,雖然很難,但卻讓我得到了許多美好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用心傾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