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木,小池,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木,小池,窄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草木,小池,窄路 標籤:再見,小時候作文 小池作文 小池塘作文

  眼前的風景一點點消逝,耳旁的聲響一點點淡忘。是什麼磨滅了他們的淡影……

  記憶的簾幕拉開,時間的片段從七年前開始……

  草木,小池,窄路。

  7年前的那一秋,是五歲的時候,陽光清澈而又溫和,透過矮矮的老房,穿過樹葉的阻擋,所有的光束集成一線,直射在凹凸不平的小路上。枝頭的鳥兒演奏着晨曲,聲音很小卻非常清晰。小路上只有三輪車破舊所發出的咯吱聲。遠處矮房后的魚塘上形成一串柔和的光點,閃耀而不刺眼。氣氛祥和以至於我始終未發現爸爸要把我送進小學的“陰謀”。

  鐵杆,小池,窄路。

  小時候,總呆望着樓下同齡的小孩聚在樹下挖蚯蚓,直到手中的鉛筆滑落下來時才反應過來自己在寫作業,想着有一天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和自己的夥伴一起追逐玩耍。兩年過去了,我終於有了一個要好的朋友。然而那棵樹早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高高的鐵杆,鐵杆上塗著深黑色的油漆,怎麼看都不自然。看着這抹去我童年記憶的鐵杆,總是忍不住想一腳把他踢成北偏東45度。

  鐵杆,工地,窄路。

  一年後,依然在為大樹的消失而傷感的我,又一次跑到樓頂發泄情緒,撿起地上的石子,閉左眼,身體后傾30度,瞄準……遲鈍的我總算是發現了不對勁,那個魚塘什麼時候建起了房屋?我氣憤地將石子一把砸在地上,除了這個,我什麼也不能做。

  鐵杆,工地,大道。

  去年,就在我小學畢業的時候,小路上忽然豎起了一道道“藍屏”,裡面還成天發出機器的轟鳴聲,吵得我不得安寧。一年內,我不知道這裡面在醞釀著什麼陰謀,直到今年夏,“藍屏”拆去了,露出的是烏黑的道路。我埋怨着,埋怨着它連我的最後一點回憶都要掠奪。

  從此,我的耳旁不再有清脆的鳥鳴聲,取而代之的是機器和車輛的轟鳴聲;我的眼前不再有恬靜的水塘,取而代之的是高大的樓房和寬敞的柏油路。

  記憶的帘布閉合。我依然懷戀着:

  草木,小池,窄路。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區湘機中學初二:羅舒氏

您正在瀏覽: 草木,小池,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木,小池,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