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愛有天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愛有天意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1) 

清虹被父親領進家門,迎面而來的,是諾大的客廳,坐在沙發上面無表情的漂亮阿姨,和穿着光鮮亮麗的女孩。 

父親說,清虹,我們到家了。 

清虹笑了笑。 

為什麼不說我們到了住處呢? 

(2) 

王阿姨很年輕,但是,見到清虹后,她的臉上不曾有一點情緒,也不說一句話,但是,那個可愛的女孩,名義上的妹妹,溫雨,卻一直喜笑顏開,親昵的拉着清虹姐姐長姐姐短的,開心的不得了。 

(3) 

清虹早在知道要來到這個家時,就做好了十足的應戰準備,只是剛到此處,還沒有應戰的經驗,那一刻,彈簧了,那一刻她真的以為自己到家了,片刻后才意識到:這是她繼母的家,是溫雨小公主的家。 

(3) 

他們第一次在一起用晚膳,場面十分尷尬。清虹爸爸只是一直低頭吃飯,王阿姨時不時給溫雨夾菜,溫雨一直把自己碗中的菜夾給了清虹。清虹帶着和善的微笑,對溫雨說:“謝謝,小雨。”溫雨的臉上漾出了甜甜的微笑。 

(4) 

清虹知道,這裡不是她的家,是她的住處,眼前的這個男人,不是她的爸爸,是王阿姨的丈夫,是溫雨的爸爸。她想在這裡不那麼艱難地過下去,就必須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的人,這個人顯然不是爸爸,也不是王阿姨,那就只能是溫雨。 

(5) 

“虹姐姐,這是送給你的畫,這是我最滿意的作品了。”溫雨遞給清虹一張紙,清虹接過來看,紙上那個楚楚動人的女孩不正是自己么,自己遠沒有那麼漂亮,清虹在溫雨的臉頰上落下一枚吻,溫雨頓時覺得溫暖極了,蹦蹦跳跳的回到房間。清虹把畫揉成紙團,隨手丟進垃圾桶。 

(6) 

“虹姐姐,我們去照大頭貼好不好。”溫雨小心的問着。 

“我們是誰?” 

“我,你,爸爸,媽媽。”溫雨回答,虹姐姐怎麼會連這都不明白? 

清虹很想告訴溫雨,你錯了,是你,你爸爸,你媽媽。 

然後清虹搖頭, 

“為什麼?” 

“小雨,姐姐課業很忙,有了時間我們一起去。”清虹彎下腰來撫摸溫雨的頭。 

“真的?我們拉鉤。” 

溫雨伸出細小的小拇指,清虹猶豫了一秒,鉤住了那根手指。 

(7)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可是今天,家依舊冰冷,王阿姨依舊不說話,爸爸依舊很晚下班回家,清虹依舊來到家,進入房間,鎖起門,寫作業。 

“咚、咚、咚、”敲門聲響起。 

溫雨,什麼事,你的手上為什麼這麼多花朵啊? 

虹姐姐,生日快樂。 

清虹收了花,親了溫雨,關上門,抱起枕頭,輕輕啜泣,哭了一夜。 

(8) 

“小虹,你媽媽她…不在了,我原本想和你一去去看她,可是…”爸爸略帶憂傷,卻又讓清虹覺得有些做作了。 

“不用了。”清虹打斷爸爸的話。 

今天的菜,比往常簡單了許多。吃過飯,清虹說他要下去散步,沒有人挽留。 

溫雨說,虹姐姐我也去。 

小雨,留在家裡,外面很冷,我一會兒就回來。 

出了單元門,清虹頓時淚流滿面,想要大聲哭喊,卻又怕樓上他們聽到,只能捂着嘴,身體狠狠的顫抖,發出嗚咽的聲音,蹲在地上,心臟就像被活活剝離身體,內心有着放聲尖叫的衝動,然後她蹲不住了,重重跪在地上,彷彿就想這麼死掉吧。 

(9) 

清虹站起來,慢跑起來,一邊跑一邊哭,越跑越快,哭聲也來越大,直到跑到一家公園,清虹趴在草地上,大聲地吼,大聲的叫,大聲喊,媽媽,媽媽!! 

不知過了多久,清虹安靜下來,心如死灰般,躺在草地上一動不動,眼淚一直從眼角流到耳朵,寒風呼呼的吹。 

媽媽,讓我來陪你吧。 

(9) 

“虹姐姐,虹姐姐。” 

清虹睜開眼,溫雨就站在自己身邊。 

“虹姐姐,快點回家吧,外面好冷啊。” 

“小雨?”清虹模模糊糊的問 

溫雨在風中凍得瑟瑟發抖,鼻子通紅。 

“虹姐姐,我找了你好久啊。我們快回家吧。” 

“小雨…”清虹彷彿一下找到了託付的對象,一把緊緊摟住了溫雨,不顧形象嗚嗚咽咽的哭了起來,溫雨不知道為什麼虹姐姐哭,但是她一直抱着虹姐姐,安慰着,“虹姐姐不哭”。 

兩個冷冰冰的身體擁在一起,有了那麼一點溫度。 

(10) 

第二天,他們還是照常忙着自己的事情,但是清虹看着溫雨的眼神,多了幾分真情實意。 

在清虹的教室里,突然有人大吼一聲:“溫清虹,你妹妹溫雨找你!” 

清虹立刻冷下臉來,憤怒的喊着: 

“誰說我姓溫!” 

這一喊,大家立刻敬畏起來,原本那個聲音也微弱下來: 

“清虹,你妹妹溫雨找你…” 

“誰說溫雨是我妹妹!”清虹再次怒了 

“…清虹,溫…” 

“好了閉嘴。” 

(11) 

小雨,怎麼了? 

溫雨抽抽嗒嗒的哭着,用袖子不住的抹着眼淚。 

虹姐姐,老師他…他… 

好了,我們一起去找他。清虹斬釘截鐵的說。 

路上,清虹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看到溫雨受委屈她那麼心疼,又對那個老師那麼憎恨,自己是不是太投入了? 

清虹,你醒醒吧,這裡不是你的家,這些也不是你的家人,你真以為自己找到溫暖了?你真的把自己當成小說里的女主角,經過一番努力就找到幸福了?別傻了,你明知道你只會是自己一個人,還那麼賣力的去扮演,差點騙了自己。 

清虹這麼想,試圖挽救自己。 

(12) 

溫雨姐姐,溫雨有一篇作品,參加省級比賽,可是經查證,這幅作品有抄襲嫌疑,請過目。 

溫雨從老師手裡接過作品,那不正是溫雨為自己畫的么? 

老師,我沒有抄襲,這是我為了虹姐姐畫的,原稿在虹姐姐這裡為證明,這是我自己的創作。 

哦?溫雨姐姐,有這麼回事么? 

清虹原本是想不假思索的點頭,可是,她制止住了自己。 

清虹,你忘了么,你不是救世主,你只是被遺棄的孩子。 

許久,清虹緩緩地,艱難的,搖了搖頭。 

溫雨愣住了,隨即大哭着跑開了。 

清虹沒有去追,他傻傻的站在原地。 

她說,她是不是做錯了。 

(13) 

小雨,開開門好嗎? 

清虹不下二十遍敲溫雨的房門,裡面像是死一樣的安靜。 

小雨,姐姐做錯了,姐姐不想要你原諒,但是姐姐拜託你別傷心,為了我這種人,不值得 

裡面還是沒動靜,但是隱隱約約能聽見抽泣聲。 

清虹猶豫再三,走了。 

(14) 

孩子他爸,清虹也大了,也該學會獨立了,我準備把清虹送到住宿學校去,你看怎麼樣? 

飯桌上,王阿姨不輕不重的點到,爸爸的眼神彷彿很想拒絕,卻終究還是沒能說出來。 

你決定吧。爸爸說。 

這是預料到的事情,清虹沒有太大反應。 

不可以,我不會允許虹姐姐離開家裡的。溫雨突然站起來,嚴肅的說。 

清虹的心被抽痛了,溫雨的眼角還有淚痕,她還深深的怨恨着自己,可是,她的愛比恨多,還是沒能放開清虹。 

不管去留如何,有這句話,就夠。清虹笑了,真心的笑。 

出乎意料的是,王阿姨居然姐這麼答應了,不再提起任何送清虹去寄宿學校的事,清虹好像還看見王阿姨臉上有了微笑。 

(14) 

清虹,你來這裡這麼久了,我還沒有和你說過話,我覺得我們是該好好談談了。 

爸爸和溫雨已經睡覺了,此刻只有王阿姨和清虹在客廳。 

王阿姨,請說。 

清虹,我知道,在你的心中,我永遠代替不了你的母親,你的母親,美麗,溫柔,這些都是我擁有不多的。你的爸爸也很愛他,十分的愛。半年前,你的媽媽突然提出離婚,你爸爸很不解,也不願意,可是你媽媽的脾氣越來越古怪,表情也越來越痛苦,你爸爸在你媽媽的百般要求下,離婚了。 

直到不久前,你媽媽去世之前,她要求見你爸爸,她對你爸爸說,她一年前查出患了癌症,死亡率近乎百分百,她不敢告訴你們,怕你們也痛苦,所以她選擇離婚,並且把你交付給你爸爸。 

我知道,你在這個家裡並不開心,你覺得你是局外人,所以,我想到讓你去寄宿學校,我想讓你從更多的同伴中獲得快樂。 

你不會像愛你媽媽一樣愛我,但是,我會像你媽媽一樣愛你,像愛溫雨那樣愛你,溫雨一直很愛你,我不要求你把我當成親人,我只想讓你明白,我把你當成我的親生女兒。 

清虹哭了,她說,媽媽,我可以叫你媽媽嗎? 

王阿姨也哭了,她哽咽着,說乖女兒,讓媽媽抱抱。 

她們相擁在一起,不再說話,只是哭着。 

從此多了一對溫馨的母女。 

(15) 

那一年,清虹和全家人一起照了大頭貼。 

那一年,清虹和全家人去遊樂場。 

那一年,清虹的生日不再冷清,有了歡笑與歌聲。 

那一年,清虹對自己說: 

歡迎回家,清虹。

  E N D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有天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愛有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