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愛 2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愛_25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50字  編輯:得得9

我卻覺得兩人恩愛非是偶然,他們的故事必定可歌可泣感天動地,無奈那時我只是她的一個學生不能就此相問,因此一直疑惑,並且遺憾。

  初中是在農村上的,農民最大的特點就是閑着沒事談論別人,挖人隱私的本領讓狗仔隊自愧不如甘拜下風。於是在這種情況下的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知道了他們的故事。對了,老師叫李晴空,她丈夫叫嚴皓,為了敘訴方便,我大不敬的直呼其名,希望老師不要見怪。

  李晴空和嚴皓本是初中同學,那時的農村落後閉塞,老師校長都是受封建餘毒迫害的可憐人,老一點的教師還會開口之乎者也,令人頭痛,他們最痛恨的就是自由戀愛最痛快的就是棒打鴛鴦,想當年他們就是愛在心口難開,以至於終身遺憾,現在唯一能減少這種遺憾的就是讓別人也承受這種遺憾,這是種虐待他人的快感,所以那時的規矩是,如有人戀愛被發現,必須開除一方。這種硬要分開戀人的規矩確實變態,害的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們敢愛不敢言,因為農村人們最看重的就是面子,被開除是件丟人的事,被列為十大丟臉事件之首。所以就沒人甘冒不韙明知是死還硬要找死了。可是有一般必有特殊,李晴空和嚴皓就在這種情況下偷偷的戀愛了。不管怎麼樣,對這種勇氣我就十分敬佩。李晴空漂亮學習好嚴皓喜歡他正常,可是嚴皓有哪一點讓李晴空傾心就令人不解了。

  大話西遊里說,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留下的是無窮無盡的悲哀跟長嘆。嚴皓和李晴空低估了農村偉大的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挖人隱私的本領,兩人的地下戀情被迫浮出水面,學校一看大吃一驚,李晴空學習好是學校的驕傲和希望不能開,嚴皓是教導主任的侄子更不能開,這可愁壞各位領導了,最後大家經過熱烈的討論達成一致,私下解決。於是學校八大領導匯聚一堂叫來兩人說只要兩人以後不再繼續併發誓不愛對方,就可以網開一面,本已為這麼皇恩浩蕩兩人還不感激涕零,誰知兩人同時搖頭,李晴空臉色煞白,嘴唇快咬出血,可是頭卻搖得堅決,誰都看出不可動搖的決心。嚴皓說,你可以開除我們,但絕不能侮辱我們,然後拉着李晴空離開了,後面領導們喊的震天響,兩人的身影卻漸行漸遠,那兩條稀薄卻堅定的影子啊,好像永遠不會分開的樣子,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學生們稱那次事件為“八部會審反被辱事件”,談起那次就覺得大快人心,而學校領導的威嚴被冒犯是他們絕對不能接受的,他們引為奇恥大辱,於是決定公開開大會討伐兩人。

  大會開的萬眾矚目。所有的老師所有的學生還有幾個村子里無聊的人全部匯聚在一起,他們目光的聚焦點是嚴皓和李晴空。初冬的風帶着刺骨的力量無孔不入的襲擊着李晴空,她瘦弱的身子簌簌的抖動着,如果沒有嚴皓在身邊,那麼她肯定崩潰了。嚴皓的手溫暖有力,好像全世界的力量全部在這隻手上,於是李晴空的目光更加堅決,儘管淚水還在裡面打轉。嚴皓想,晴空已經慌了,我不能再慌,如果我慌了,晴空怎麼辦。於是一個十四歲的孩子,站在風中,身子挺得像一根標槍。就算這個世界全部和我作對又怎麼樣,起碼我不孤獨,因為晴空在。兩個相愛的人兩手相連兩心相連,就算千軍萬馬又何足懼? 

  校長問,你們知錯嗎,兩人還是緩緩的搖頭,我們沒錯。嚴皓反問,愛一個人,錯在何處。校長說,你們是學生還太小。嚴皓說,請問校長多大時結婚。校長年青時早婚,十三歲就有了老婆,這事眾所周知。校長大怒,孺子不可教。教導主任說,按學校規矩,你們得有一個離開,誰走。“我!”兩人仍是異口同聲。嚴皓對李晴空說,聽我說,我們不能就這麼走了,如果我們都走了,就是我們輸了,你學習好,你好好獃下去,考上大學,給我們掙一口氣,答應我?李晴空的眼淚開始決堤,她哽咽着說,你怎麼可以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啊?這句話像一個催淚彈,所有的學生都哭了。

  從那時起,嚴皓離開,不知所蹤,李晴空繼續在學校讀書,她像個受委屈得孩子,卻倔強得不哭。嚴皓臨走時說,就算我們不在一起了,我們的心也在,你千萬不能哭,一哭,我們就輸了。李晴空記着這句話,就算受再大的委屈也不曾掉過一滴淚。

  如果這是愛你,該是多麼得愛你。

  李晴空的成績一直是第一,直到考上高中。李晴空家本來窮困,再加上那事,她父親不想讓她上學,於是不給她錢上,說,如果你想上就自己想辦法吧,家裡沒錢給你。其實嚴皓早料到如此情況,為了不打擾晴空學習,他一個人孤獨的北上,到處打工掙錢,以防晴空沒錢上學了,自己可以讓她繼續上。終於到了這一步了,自己受的所有的苦都值得了。嚴皓給李晴空寄過錢來,只說好好學習,保重身體。其他什麼沒說。晴空知道嚴皓不會說自己多麼不易,可是她怎麼會不知道呢,一個沒文化的孩子,在外面,除了受人欺凌還能做什麼呢?

  如果這是愛你,該是多麼的愛。

  李晴空從高中直到大學畢業的錢全是嚴皓用血汗換來的,她知道,她對自己說,我一定不能辜負他對我的愛,一定不能!所以儘管她上了一個好大學,儘管她能有一份好工作,儘管她能在城裡錦衣玉食,儘管有許多高幹子弟追求她,儘管……畢業后,她只想回到嚴皓的身邊,和他長相私守。可是嚴皓說,我們分手吧,我不愛你了。

  嚴皓在外面打工,不小心弄斷了一隻手,他知道李晴空有情有義,畢業后肯定會回到農村和他在一起。可是那還上大學幹什麼呢,自己讓她上大學就是為了讓她離開農村那個落後閉塞的地方,讓她過好日子,讓她幸福。所以她畢業了,自己也該離開了。淚流得無聲無息,風颳得飛砂走石。愛你就是要你飛,折下自己的翅膀。那些流過得血淚,是愛的見證。

  如果這是愛你,該是多麼的愛。

  李晴空了解嚴皓,她只說了一句,沒有你的幸福,不是幸福。然後她主動調回我們的學校教書。那個曾經害的她和心愛的人分離的學校,那個讓她度過多少孤獨絕望歲月的學校,可是為了嚴皓,她回來了。

  如果這是愛你,該是多麼的愛。

  最後嚴皓和李晴空成親,有情人終成眷屬。這世界上還有刻骨銘心忠貞不渝的愛情,我們不能對愛情失望。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吧。

  如果這是愛你,該是多麼的愛你!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2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