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鄧稼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鄧稼先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鄧稼先 標籤:鄧稼先作文

  如果有人問我,我最崇拜的人是誰?那麼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說,鄧稼先。估計,很多人甚至連鄧稼先的名字都沒有聽過,也見多不怪了,畢竟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崇拜一些明星啊,什麼楊冪啊,李易峰啊,趙麗穎,鹿晗啊……等等的層出不窮。可是鄧稼先粉絲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鄧稼先為我們國家,為我們現在的生活帶來了多大的便利吧?我們的心裡啊,都裝滿了自己喜歡的明星,和自己的生活,卻從不關心我們如今美好的生活到底是誰帶來的呢?好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鄧稼先吧,他只活了62年,著名的核物理學家。大家知道我們的核子彈什麼的威懾力武器,都是誰發明的嗎?是了,就是他。大家想想把,在他們那個時代,想要造出核武器報銷社會是多麼的困難啊?其中的艱辛難以想象,最最重要的是,相信大家都知道像這種核武器啊,什麼的肯定都是有輻射的吧?沒錯,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鄧稼先早年身體健康的一個人,卻只活了62年?就是受到了輻射,在那個科技凋零的時代,別說是大毛病了,就是感冒闌尾炎甚至都能讓我們十分重視,也不得不重視。

  大家也都知道吧,被輻射照久了,那麼也就離癌不遠了。我們現在的人,都害怕癌這個東西,如今科學技術醫術都那麼發達了,可是對於癌這個東西還總是唯恐避之不及,很多癌到現在都沒有治好,更多的癌想要治好只能靠運氣了。更別提以前的那個時代了,科技落後醫術凋零。可是鄧稼先正是因為日日夜夜都在核武器的面前,日積月累,得癌也並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了。是了,他最後得癌而死,終於他的偉大發明也被公諸於世,可他自己卻看不到那光輝的場面了,與世隔絕了。是了,如果當初的他沒有接觸核武器這一塊,他堅朗的身體絕對是能有高壽的,可最後雖然造福了人類,卻也同樣犧牲了自己,英年早逝。這個世界上啊,其實還有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奉獻了自己,大義凜然偉大的無私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雷鋒的故事吧,雷鋒是個英年早逝的人,甚至只活了二十三歲,一個人最美好的年紀卻為了救一個人,而逝去了自己的寶貴生命。他心裡的勇氣,他身上永存的無私偉大的信念,卻流芳百世。我想,如果讓他們知道自己最後的結局,再讓他們選則一次,他們也定是選擇付出自己的。這樣的人, 更值得我們尊重膜拜不是嗎?

  而我們現在崇尚的潮流時尚,在他們的面前,都是那麼的不堪一擊,不屑一顧。最好的年級,卻為了全人類的幸福,而奉獻出了自己的一條寶貴的生命。很多時候我都在想值得嗎?對於我們很多人來說,是不值得的,畢竟很多人都抱着我自己過得好就可以了的想法,可對雷鋒,鄧稼先這樣偉大的人來說,我想他們一定是覺得值得,才會去做……

您正在瀏覽: 鄧稼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鄧稼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