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鄧稼先》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鄧稼先》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知道我國有那些英雄嗎?肯定知道吧!因為我國有無數為祖國捐軀或做出貢獻的英雄。今天,我就為你介紹一位我國傑出的科學家——鄧稼先。 

  故事是這樣的:鄧稼先在1958年春接受了製造原子彈的任務,由於事關國家機密,所以,他甘願犧牲個人利益,不著書立說,不出國交流。經過努力,終於成功研製出了第一顆原子彈和氫彈,他還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忍着劇痛,給黨中央寫了關於發展現代國防科技的建議書。 

  這是一個多麼感人的故事啊!鄧稼先在生命的最後時刻,想的是祖國的利益,是人民的幸福和安全,他用自己的模範行動告訴我們:祖國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一切服從祖國的需要,努力為人民建功立業,無條件地為祖國和人民做貢獻! 

  其實,鄧稼先只是為祖國做貢獻的人群中的一位,在這隊伍里還有許許多多的人。比如陳輝,他在臨終前寫下了四句詩:“英雄非無淚,不灑敵人前。男兒七尺軀,願為祖國捐。”多麼有英雄氣概的詩啊!還有夏明瀚,彭德懷等等無數為祖國做出貢獻的人。 

  而當今社會,也有這樣的人啊!這次“兩會”上,人大代表們提出了很多為祖國和人民謀利的金點子,如“提高素質教育”,“七要”,“發展高新技術” 等等的一系列建議和意見,人大代表們不正是為祖國做出貢獻嗎? 

  所有的少先隊員們,每當我們敬禮時,都要牢記隊禮的含義:“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時刻準備着,為祖國的富強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鄧稼先》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鄧稼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