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鄧稼先》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鄧稼先》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語文課上,老師給我們講了《鄧稼先》這一課。原來我只知道鄧稼先是我國的兩彈元勛,老師講了這一課之後,我對他了解的更多了,而且我受到了深刻地教育。

  鄧稼先是我國研製和發展核武器的重要技術領導人為我國成功研製原子彈、氫彈和新型核武器作出了重大的貢獻。中華人民經歷了近一個世紀的屈辱史,但是鄧稼先改變了這種局面。鄧稼先是安徽省懷寧縣人。在物理學上獲得了博士學位后回國到中國科學院工作。鄧稼先從1958年開始隱姓埋名為我國的科技發展做貢獻,他始終站在中國原子武器設計製造和研究的第一線。1964年10月16日中國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1967年6月17日中國爆炸了第一顆氫彈。這才是中華人民值得興奮的時刻。

  鄧稼先是一個默默奉獻的人,他從不驕傲,從不公布自己的偉大事迹,直至他死後13年,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才給他追授了“兩彈一星”功勛獎章。可以說他與世界上一切和他從事一樣工作的人都不一樣,到他臨死前還和于敏聯合署名寫了一份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核武器發展的建議書。

  鄧稼先是祖國的自豪,他才是真正的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

  邢台市橋西區第三十二中學初一:薄一博

您正在瀏覽: 讀《鄧稼先》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鄧稼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