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標籤:中國少年作文 愛國少年作文 愛我中華作文 天國無眠作文

  夕陽墜山,楓葉瑟瑟,似夢而非夢。朽木蒼敗,枝殘花凋,葉落催淚落。夢覺衣衾薄,燈昏蕭笛悲。瀏瀏寒風,喟然而嘆,嗚呼!痛惜我中華百億英烈。追想百年,國疆崩喪,河山碎裂,千頃殘垣,萬里焦土,財匱力盡,民不聊生。外夷戕虐我人民,吞噬我土地。杜拾遺之詩所言即是:“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江山社稷之腐朽,古今未有!北洋水師之敗績,古今未有!辛丑條約之恥辱,古今未有!南京庶民之慘難,古今未有!哀哉!我中華其果危在旦夕乎?錐心泣血之呼,救我中華!

  念晚清,正卿,仲因,實為我中華之國殤!念舊中國,自忠,左權,實為我抗倭之烈士!有百兆忠骨,有千萬熱血,方有吾輩今日之太平祥和。而今之中華,亦必有吾等新世紀之少年。甚有拔山超海之志氣,頂天踵地之遠向。勤苦於將來之偉業。眷懷國恥,以勵中華少年奮鬥云爾。吾輩同為初升之紅日,身世於平靜年歲,何曾歷戰火?而不見沙場硝煙,故每憶中華之英烈,見壯士之靈柩,萬分羞兮。正值國慶秋冬后,見吾國之隆盛,甚樂,甚喜。故此,吾儕怎可躑躅向前也?不見武帝之昌盛,元祖之威武,玄宗之祥和,康乾之盛世耶?丈夫只手把吳鉤,意氣高於百尺樓。奮發圖強,任重道遠,鏘鏘行步,盡我中華少年之責任。

  “三百年來傷國步,八千里路弔民殘。寶劍秋風老臣淚,落日征旗大祭壇。”此老臣李文忠之詩,吾甚悲其遇。“莫悲往事憤鉤沉,但看祖國換新顏。百兆國子懷先輩,萬里江山動後人。”此少年周海洋之文,雖不及文忠,而中國少年初露鋒芒。豈不見梁啟超之“制出將來之少年中國者,則中國將來之責任也。”?此為《少年中國說》之警句也,吾甚愛讀之。其文,其理,百世之佳品。其句“少年強則國強。”人人皆知。吾儕乃少年中國之少年,故中華之崛起全然在於吾等。一萬年來誰着史?諸君莫作等閑看。

  今作此文,多引用任公之文,先生勝我百倍有餘。吾才疏學淺,年少無知,稚拙之文,恐使任公先生笑矣,赫然汗下。今日之文,明理志向,奮鬥於將來之偉業,報效祖國。

  “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北京市十一學校初二:徐子晗

您正在瀏覽: 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