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內蒙古之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蒙古之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是我們在緊張學習中的一個休息階段.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免不了要出去遊山玩水,一來開闊了眼界,二來嘛,放鬆了自己羅!

  今年暑假裡,我有幸去內蒙古遊玩了一次。

  來內蒙古之前,就聽人說過:“蒙古人特別好客。”今天,我終於體會到了內蒙古民族特有的迎接客人的方式。

  剛下車,美麗的蒙古姑娘穿着艷麗的民族服裝,佩戴着五顏六色的首飾,手捧潔白的哈達和一隻盛滿美酒的金碗,行着民族的大禮,給每一位遊客獻上哈達並敬一杯“下馬酒”以表迎接。

  站在草原上,放眼望去,草原上真是風景如畫,整個草原像碧綠的地毯鋪在大地上,滿地的野花發出陣陣清香,那一個個白色、美麗的蒙古包又為草原增添了一份誘人的色調。

  瞧,成群結隊的羊來了,有的像我們一樣,輕輕地漫步在草原上,讓我來到詩的境界中“風吹草低現牛羊”。它們也在盡情享受大草原特有的氣息嗎?

  “砰”!槍響了,哦,原來是賽馬比賽開始了,我夾在人群中間,向那邊走去,那邊的草地上已開出了勝利之花,領先的選手已經在那遙遠的地平線上,線條勾勒出他們健壯的身影……賽馬比賽結束后,緊接着又開始了摔跤比賽,年輕力壯的參賽選手個個生龍活虎。“開始!”選手們開始角逐。場外不斷喊出“加油!加油”的口號。終於,草原上的金鷹分出來了。他,黑紫的皮膚,強健的身軀,這就是草原上的金鷹啊!人們歡呼着,簇擁着摔跤手,想把他拋到天空中去……

  來到草原,還有一件我必乾的事——騎馬。到了騎馬場,我左挑右選,選了一匹純白色的馬,飼養員把馬鞍安好,我坐了上去,初次騎馬的感覺有很多,但最最強烈的感覺就是緊張、興奮,我的手緊緊抓住馬鞍,害怕一不小心從馬上摔下來,但漸漸地,放鬆了,信馬由韁,盡情領略着草原風光,忘卻了緊張。

  傍晚時分,導遊把我們帶到了附近的牧民家遊玩,好客的蒙古族人熱情地招呼我們到蒙古包做客。進入包中,蒙族阿姨給我們端上噴香的奶茶、奶酪、奶皮等佳品。我們吃着、喝着、談着,開心之極。當然,內蒙古最好吃的要數手抓羊肉,箇中滋味恐怕只有來親自品嘗才會知道。

  似乎只一會兒,草原之旅結束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片草原。

  再見了,親愛的蒙古包!

  再見了,美麗的大草原!

您正在瀏覽: 內蒙古之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蒙古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