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期生活之內蒙古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生活之內蒙古之旅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生活之 內蒙古之旅

  今年暑假我終於踏上早就計劃好去內蒙旅遊的旅途,啊………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現牛羊……還有蒙古包、奶茶、烤羊肉……美麗的草原,我來了o(∩_∩)o…哦哈哈!

  我們這次內蒙之旅一共有20多人,全都是自己人組成一隊家庭旅行團,導遊當然是我做了好多年導遊工作的華姐姐了,爺爺、奶奶、外婆、媽媽、姑姑、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哎呦,手指頭都數不過來了。經過兩夜一天的火車顛簸,我們終於到達內蒙的首府呼和浩特市,背着行囊,拉着拖箱,一行人浩浩蕩蕩地走出火車站,坐上來當地旅行社來接我們的大巴車。我在車上遊覽着呼和浩特市容,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街頭的招牌除了中文,還有一種文字我看不懂,還以為自己到了外國,聽導遊姐姐介紹才知道那是蒙古文,因為當地規定招牌上一定要有2種文字才算規範。呵呵,真有意思,耶,我又增長見識了。

  大巴一路奔馳,向我們旅遊第一站進發,一路上我看到成群的綿羊、穿着黑白衣服的奶牛、悠閑的牧馬、富有當地風情的民宅,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還有亞洲最大的風力發電的大風車,遠遠望去,好壯觀啊!三小時后,我們到達一個叫輝騰錫勒的大草原,我看到一隊隊騎馬的遊人,雖然這個草原在蒙古不是最大的,但我還是感受到它的遼闊、寬廣,天是藍的、雲是白的、我是興高采烈的。在當地迎賓姐姐唱着歡樂的草原之歌、獻着哈達和美酒,我們住進了現代蒙古包(是用水泥砌成蒙古包的形狀),喝着香噴噴的奶茶、吃着手抓羊肉,真是有說不出的愜意。特別是當我漫步在草原上,和爽的清風,帶着絲絲的青草氣息,不知名的野花遍地都是,還有昆蟲的鳴叫,一切是多麼的美好……

  

  當我在銀肯響沙灣騎着駱駝行走在沙漠的時候,這感覺和在草原完全不同,沙漠給我的感覺是壯觀、宏偉、驚嘆、神秘莫測,延綿的沙海、高低起伏一直延伸到遠處,騎在駱駝上放眼四周,很有一種要探索它和征服它的的慾望,隨着一高一低的前行,我們往沙漠深處挺進,太陽的餘暉為沙漠鍍上了一層金光,而我覺得在沙漠的下面一定有許多寶藏和很多不為人知的歷史故事,令我聯想翩翩……

  

  除了去草原和沙漠,我還參觀了內蒙古最大最古老的藏佛教寺廟~大召寺,裡面種了好多蘋果樹,結滿了紅的、綠的小蘋果。進廟門的時候是不可以踩着門檻的,因為門檻代表佛的肩膀,要跨過去才可以,是表示對佛的尊敬。好有意義的內蒙之行,讓我看到、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知識。

您正在瀏覽: 假期生活之內蒙古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生活之內蒙古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