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還有一種辦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有一種辦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教室里嘰嘰喳喳的,同學們正在熱烈討論着剛才數學老師在黑板上出的題目,有的撓着頭,有的托着腮幫子,還有的揮舞着手中的筆向同桌討論着解題思路……我們的數學老師卻講台上安靜地看着大家,嘴角泛出一絲得意的微笑。

  時間一分一秒的飛逝,五分鐘,十分鐘,突然老師嘴角的微笑不見了,原來是教室的一個角落傳出來此題正確的答案,同學們的解題方法在得到老師的肯定后,教室里一片勝利的歡呼。就在大家緊張的情緒剛剛放鬆下來,數學老師卻眯縫着眼睛對大家說起了她的口頭禪:“同學們,這道題還有一種更加巧妙解題辦法,有誰知道啊?”

  在一片驚訝,疑惑和懷疑的聲音中,同學們又被打回了思考的世界,老師的嘴角勾起了似曾相識的一道弧線。這就是我們的數學課,開始有些同學們不太理解,覺得老師在為難我們,可是在她的口頭禪幫助下我們的數學成績在全年級名列前茅。

  數學老師不由讓我想起來蘋果之父喬布斯。蘋果公司員工設計的產品在喬布斯眼裡似乎永遠都不滿意,他相信一定還有一種更好的設計方法。在員工的眼裡,喬布斯是對工作要求苛刻的老闆,在消費者的眼裡,他的蘋果產品永遠讓人愛不釋手。喬布斯的這種“還有一種辦法”的思想會讓公司生產出更好的產品。

  數學老師就是我們班的“喬布斯”,同學們就是她的員工,大家做的數學題像是蘋果公司設計出來的產品。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只要我們永遠抱着一種一定還有一種辦法的態度,一定會超越自己,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人類文明的發展和進步何嘗不是如此呢?我們的祖先從摘采野果充饑,穿獸皮樹葉遮體,到耕田織布后的豐衣足食,人類並沒有滿足和安於現狀,月球上也有了人類的足跡。因為我們人類永遠認為一定還有一種辦法會更好,這是我們人類不斷能夠自我超越的動力。

  廣東廣州白雲區廣雅實驗初二:夏小?|

您正在瀏覽: 還有一種辦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有一種辦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