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我錯了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錯了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長方形的存錢盒,放在我的書房裡。幾年來,爺爺、奶奶、姥姥、老爺、舅舅、叔叔、阿姨給我的壓歲錢和爸爸、媽媽平時給我的零花錢,我不捨得花,因而,盒裡的錢慢慢地鼓起來了。

  有一次,一位賣糖葫蘆的伯伯在我家門口叫賣。冰凌透明的糖葫蘆饞得我口水都流出來。我經不住它的誘惑,轉身向家跑去。從存錢盒裡拿出一元錢,返身跑回來。突然媽媽的話響在我的耳畔:“一粒米不容易,滴滴汗水換來的。”我又沒捨得花。

  去年,玉樹發生大地震的第二天,學校號召同學們自願向災區的小朋友捐款。我忍不住了,偷偷地跑回家,開開門,拉開小抽屜,掀開存錢盒,急忙從盒裡抓了一把錢,轉身往回跑,來到募捐箱前,從兜里掏出錢來,剛放進去,上課的鈴聲就響了。

  第二天中午我剛回到家,就聽到媽媽的喊聲:“安澤,你過來。”

  我望着媽媽嚴肅的表情,立刻緊張起來,心想我又犯了什麼錯?我正忐忑不安的想着又聽到媽媽的教導聲:“一粒米不容易,滴滴汗水換來的。大人掙錢容易嗎?不能養成亂花錢的壞毛病。”

  “媽媽,我懂。”

  “那我問你,存錢盒裡的錢為什麼少了許多?”媽媽問。

  “噢,原來如此。”我徹底明白了,就把募捐的事說了一遍后問:“媽媽,我錯了嗎?”

  媽媽笑着說:“乖孩子,沒錯,媽給力!”

  我瞅着媽媽燦爛的微笑,緊走兩步來到她的面前,給了媽媽一個甜蜜的長吻說:“乖媽媽,真好!”

  我的話把全家人逗得都笑了。

  河北省臨西縣第一完全小學四年級:朱安澤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錯了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錯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