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有如果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如果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青橋,謝謝你,因為你總是在我困難的時候出現。 

  記得我剛轉到七中這家重點中學的時候,成績在班裡游移在中下層里。老師不喜歡我,同學對我的漠視。讓我很難過。 

  在我看到慘不忍睹的成績后,趴在桌子上卑微地哭泣。誰也沒有給我遞一張的紙巾,我知道,在班裡,誰也不喜歡像我這樣的差生。他們皆以我為恥。 

  的確。我是一個人緣極不好的學生。父親離異后,帶着我。之後,又娶了一個年輕女人。那女人在父親面前對我很好;在父親背後,就像極了那個灰姑娘里個後母。我也明白,她貪我父親有錢,才大好青春年華嫁給了我爸這樣的中年男子。 

  因為父母離異,我漸漸養成了孤僻的性子。或許。在同學的眼裡,我是一個不愛說話,終日沉默的人。 

  “黎曉曉。你怎麼呢?” 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頭也不抬,“沒事。不要管我。” 

  那人遞給我一張紙巾,嘆息了一聲就走開了。 

  直到放學,我才抬起頭來。教室空無一人,我收拾好了書包準備回家。 

  我走到教室門前,看見了我們班的班長,宋青橋。 

  他溫和地笑着,“黎曉曉,你還好嗎?” 

  他的笑容像雨中的陽光,驅散了我心裡的陰翳。 

  他把一些零嘴給了我。然後拖我到我的座位里,“我幫你補習一下功課,你可要好好報答我哦。” 

  我怔怔地看着宋青橋,一聲不吭,只是點頭。 

  那個下午,宋青橋幫我補習功課。我很努力地學,偶爾看着他,心裡覺得很溫暖。 

  自那日後,宋青橋就開始幫我補習功課。我的成績逐漸有了進步,我很開心。這一切,都要感謝宋青橋。所以我常常請他吃東西,他也從來不拒絕,總是嘻嘻哈哈地答應。 

  有時候,我問宋青橋,“宋青橋,這樣補習會不會影響你學習的。”他總是笑着答我不會。 

  宋青橋是校里的名人,主要是因為他的成績永遠都是年級第一,還有的就是他長得很好的臉。而且是老師公認的乖乖學生。 

  因為和宋青橋的經常接觸,我和他成為了好朋友。當然,這一切都是保密的。 

  ——☆——★——☆ 

  ——☆——★——☆ 

  上體育課的時候,體育老師讓我們在練操和跑步四圈之間選擇,我們毫不猶豫地選擇跑步。 

  正在我跑得快要累死掉的時候,我的鞋帶突然鬆了,我竊喜,嘿嘿,我有機會可以偷懶一下了。 

  我正在綁鞋帶的時候,一個黑影突然襲來,迎面撞翻了我,我原本是蹲着的,因為撞擊的原因,整個身體往後倒,那個黑影撲倒在我的身上。 

  要命的是,他的可惡的嘴就覆在我的嘴上。 

  宋青橋!! 

  我瞬時睜大眼睛,嘴微微張着,貼上宋青橋薄薄的嘴唇,他的嘴唇好像蝴蝶的翼,透出光彩,滲着淡淡的薄荷味。 

  他的眼睛里卻是閃過一絲笑意,很快很快,快得讓你抓不到。 

  可惡!!他居然還在笑!我寶貴的初吻! 

  我生氣地用雙手一推,他始料不及,跌倒在後面。 

  “噢~~~哈哈……宋青橋……你……”男生們用曖昧的眼神看着我和宋青橋。 

  鍾娜怒視於我,我不知所措,我可是被宋青橋佔了便宜了! 

  我的臉漫出了紅,我瞪了一眼宋青橋,自顧自跑步去了。 

  ——◆——◇——◆ 

  ——◆——◇——◆ 

  放學后,宋青橋正和我補習的時候,因為有某些事情暫時離開了一下。 

  因為上次的事,我和宋青橋的關係變得曖昧了。班裡紛紛揚揚都是懷疑我和宋青橋戀愛的消息。這該怎麼辦好? 

  但是事實告訴我,在我被宋青橋“吻”的時候,心裡卻是有一絲甜意。 

  正在我想的時候,有人猛地拍着我的桌子,很大力。 

  “黎曉曉!” 

  我驚恐地抬頭一看,來人赫然是鍾娜和岳芬。 

  鍾娜是班裡有名的美女,整天招蜂引蝶,不過謠傳她喜歡宋青橋,多次表白未果;岳芬則是有錢人家的女兒,性格不受人喜歡,十分驕橫野蠻,不過因為她家裡有錢,身邊總是有些女生眾星拱月地維着她,而且和鍾娜是死黨。 

  她們後面有十幾個男女生,都抬起眼來輕蔑地看着我。 

  我說,“什麼事?” 

  岳芬靠近我,“黎曉曉,你自己很清楚!” 

  我懵懂,“什麼事?” 

  鍾娜忍不住了,臉上的憤怒似乎要迸發出來,“不要給我裝傻!就是青橋的事。” 

  我幾乎想要做個嘔吐的姿勢,青橋,喊得可真親熱。也很想說一句,宋青橋是你的誰啊。但是我沒膽。 

  兩個女人好像兩隻野獸一般,我戰戰兢兢,“我和宋青橋是好朋友而已。” 

  鍾娜疑惑,“好朋友?青橋和你是好朋友?為什麼你們那次體育課……” 

  我辯駁,“那是意外。我根本就不想。” 

  岳芬的脂粉臉充滿了憤怒,鍾娜也是,她們不顧我的解釋,兩個一人一個手掌,正向我靠近。 

  我害怕地看着她們。鍾娜和岳芬的笑容非常可怕,她們的眼裡有着深刻的快意。 

  “住手!” 

  一個聲音從門口傳來。 

  眾人呆了呆。只見宋青橋走了過來,“鍾娜!岳芬!你們對黎曉曉做什麼?” 

  他的手顫抖着,青筋在汗臉上跳動,眼裡的憤怒像烈火一樣烘烘燃燒着。 

  他走到我身邊,等我整理好東西后,狠狠地瞪了一眼鍾娜和岳芬,緊緊地拉着我的手離開了。 

  他的手掌里有濕濕的感覺,估計那是汗水。雙手間十指相連,記得看言情小說的時候,稱呼這個手勢為同心扣,戀人之間拉了手,一輩子不分離。 

  想到這,我紅了臉。心底卻蔓生出一種想法,宋青橋會不會和和我…… 

  宋青橋感覺到了我的異樣,看了我一眼,然後順着我的目光看着我們十指交纏的手,也紅了臉。 

  他趕緊鬆開了手,神色慌張,結結巴巴地說著,“我……我……我” 

  我心裡突然有一種奇異的想法,我竟然像言情小說的女主角一般,留戀宋青橋手掌的溫度。 

  而男主角,會是宋青橋么? 

  我用力地搖頭,自問,黎曉曉,你發什麼瘋啊! 

  氣氛頗為尷尬,我急急忙忙地說,“我走了。拜拜。”掉頭就走了。 

  落日斜陽。我走,背後似有炙熱的目光追隨。 

  ——☆——★——☆ 

  ——☆——★——☆ 

  高考後,我終於達成了自己的心愿考入了本市某重點大學。而宋青橋則以全級第一考入了北大。 

  我和宋青橋終究是要分開了,我傷感,而宋青橋那廝卻嬉皮笑臉地說我們兩兄弟總有一天會聚在一起,到時侃天侃地侃個夠。 

  我送了宋青橋的飛機,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總有點像戀人離別的樣子。我的眼淚沒命地往外掉,一向大大咧咧的宋青橋卻深沉了一回,他臨登機前,突然擁抱了我,很長很長時間,直到登機。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近的距離,我可以聽到他的心跳聲,“砰……砰……”格外地快。 

  我系了一條藍絲帶在他的手上,強笑着,“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它代表了感恩、鼓勵、關懷和愛。就像我這個好兄弟在你身邊一樣。我也詩意了一回呢!” 

  它還有一層含義,我不說,那就是“你是我心裡最重要的人”。 

  我微笑,很努力地裝沒事。可是眼淚還是壓抑不住。 

  宋青橋欲言又止,他只是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裡面有很多複雜的東西,我來不及一一去辯解。 

  他只是說了一句,“曉曉,再見。你要等我。一定要。” 

  說罷,他轉身便走。 

  我盈滿了眼眶的淚水,忍不住又掉了下來。 

  宋青橋,再見。 

  ——◆——◇——◆ 

  ——◆——◇——◆ 

  大一了,都說大學是戀愛的溫床,我對此話不以為然,還是一心一意地過着自己的寫意小日子。 

  只是生活中,還是常常想念宋小弟。 

  好朋友七美,常念叨,“都說黎曉曉貌美如花,卻膽小如鼠,連戀愛也不肯,多少人追你也不答應。常在我耳邊嘮叨宋青橋,真的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歡他的。” 

  面對這些話,我總是笑而不答。 

  其實我自己也不明白。 

  我與宋青橋是友情,還是愛情。 

  真曖昧。處於友人之上,戀人未滿的階段。 

  我也不想再想下去了,就這樣子吧。 

  日子也徐徐過去,七美約我去逛街,夏日炎炎,卻突然下了一場雨。 

  我和七美都趕着去避雨,一個錯眼,卻看見了他。 

  宋青橋。 

  宋青橋攜着一個女孩子在身邊,言談間十分親密。 

  我怔怔地看着他,像一個獃頭鵝一樣。 

  我爆出了一句話,“宋青橋!” 

  宋青橋循聲而望,他也和我一樣互相怔然對望。 

  他似乎什麼變化都沒有。 

  “曉曉!”宋青橋跑過來。 

  我勉強一笑,“宋青橋,好久不見,十分懷戀啊。” 

  宋青橋笑容恬淡,“曉曉,你還好嗎。” 

  我點頭,看雨停了,又看了看宋青橋和那個女孩,無意再說,“還好。我忙,先走了。” 

  “曉曉,我……這是我的電話……”他遞了張紙給我。 

  我看也不看,直接塞到包包里。 

  宋青橋眼裡有黯然。 

  我轉身就走了,窩藏好的眼淚終於溢出來。 

  我為什麼會這麼傷心呢,難道我如七美所說的,真的喜歡宋青橋嗎。 

  這次,驗證了七美的話,真的是了。 

  多可笑。

  ——☆——★——☆ 

  ——☆——★——☆ 

  幾天後,我接到了宋青橋的快遞。 

  是一個星星瓶,裡面裝滿了五顏六色的星星,折得很好看,可見折得的人很用心。瓶子上還系著一條藍絲帶。 

  我愕然,他還記得,藍絲帶。 

  “黎曉曉同學,你男朋友宋青橋找你……”宿舍的姊妹都笑着站在門口邊上,齊聲說。 

  男朋友?宋青橋何時成了我的男朋友了? 

  七美朝我大喊,“宋青橋在下面等你,他說要傳話給你。” 

  我大窘。奔到宿舍下面,卻看見有一隻巨大的熊仔人偶站在我面前。 

  那人偶朝我行了個紳士禮,悶悶地說,“黎曉曉小姐,宋小熊先生要送個東西給你。”他像變戲法一樣,從後面拿出了一個與人差不多大熊仔公仔,走近我,極其鄭重地把熊仔交給我。 

  我驚訝地看着他,他身後有一大把的氣球,寫着“宋青橋喜歡黎曉曉。”排列成一列,他似乎在笑,然後他把氣球放飛出去。 

  氣球在天空中越升越高,然後又有很多氣球飛了出去。 

  身邊不知不覺地有泡泡飄過,晶瑩四射,在陽光下閃爍着溫暖的光。 

  人偶脫掉帽子,露出了他的臉。 

  是宋青橋。 

  他向我微笑,就如陽光一般燦爛,直抵到我的心田裡,一霎那開出了數朵明媚的花,叫愛情的花朵。 

  “黎曉曉,呃,我的心意你明白了吧。” 

  我欣喜,卻吐了吐舌頭,“不明白。” 

  宋青橋惱了,“黎曉曉,你……” 

  “哥!你和嫂子快點,我這邊的泡泡水快沒了。”是那天那個女孩。 

  哥?嫂子? 

  宋青橋介紹,“這是我妹妹,宋青青。” 

  原來如此。仔細端詳她的面貌,確實有幾分像宋青橋。 

  我心裡清明了不少,遂說,“宋青橋,呃,我勉為其難地答應你吧。” 

  “勉為其難…哎,黎曉曉,你咋這樣說話呢。” 

  我走過去,嫣然一笑,牽起他的手,投進他寬大的懷抱里,眼淚卻掉下來。 

  “傻瓜……”宋青橋的“熊掌”輕輕地拍了拍我的頭,柔聲說道。 

  廣播里放起了梁靜茹的《沒有如果》: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借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借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愛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 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每個人都有機會去愛,只要你有勇氣踏出第一步,那愛情就會得到最終圓滿。不要等到錯過的時候,才來後悔。 

  宋青橋的手溫暖如初,有飽滿的紋路。我笑,相信他會給我想要的歲月靜好,一份現世安穩。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沒有如果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