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黨在陽光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陽光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一句讓人耳熟能詳的歌詞。小時侯,我還不能理解其中的涵義,黨似乎還離我很遠。但是,我漸漸長大,開始明白了其中的意義。我知道了: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是鄧小平爺爺為我們指明了富國強國之路,以江澤民爺爺為核心的黨中央,繼往開來,帶領我們走向新社會,這鐵錚錚的事實告訴我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他們為了人民,為了國家,不惜以身殉職,他們不計得失,甘願平凡。無私奉獻的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精神的匯聚,他們以自己的行動證明黨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他們無上的心德譜出了一首感人至深的黨的讚歌。在我的印象中,模糊的記得某年某廠地區的特大洪水的發生,那時,我還小,每天都與家人一同看“新聞聯播”。當那則消息播出時。令我們欣慰的是,有很多黨的好兒女去抗洪,一首《為了誰》讓人感受深刻,讓人們對中國共產黨的敬愛之情油然而生。

  我做為一名中學生,為生活在共產黨的陽光下而感到高興、自豪,中國共產黨——你是一盞明燈,永遠照着我前進的旅程!漸漸的我長大了,懂事了。黨在我心中,已不僅僅是一個個英雄和一串串故事,而是由這些英雄和故事貫穿其中的,一部中國人民爭取獨立、自由、解放的抗爭史、奮鬥史、革命史。那時,我常常會思考這些英雄和故事背後的道理。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共產黨員,拋頭顱、灑熱血而卻義無返顧?而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國民黨人,卻貪生怕死,苟且偷生,甚至成為漢奸?為什麼,中國共產黨黨員會從建黨之初的幾十人發展到如今的幾千萬?而國民黨卻從不可一世,淪為退守台灣呢?為什麼,我們黨領導的軍隊穿着草鞋、吃着糟糠卻能成為常勝之師?而為什麼裝備精良的日寇和幾百萬的國民黨軍隊卻會一敗塗地呢?我思索着,探尋着。我們的黨,之所以能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星星之火,到燎原的烈焰……火紅的隊旗在高高飄揚,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鮮紅的旗幟充滿理想,載着我們揚帆遠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二十一世紀的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沐浴着黨的陽光雨露。所以,我們要常懷感恩之情,常生進取之心,從小樹立遠大理想。

  姜堰市溱潼二中初二:張鵬

您正在瀏覽: 黨在陽光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