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花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花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房子是躍層,樓上的用途比較小,所以我爸爸就在北邊的露台上種了些易養的花草。這就成了我的小天地,平時有事沒事,我都愛往那兒跑,看看那些我鍾愛的植物。

  這些小花小草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盆小小的仙人球了,那麼喜歡它,還有經歷呢。

  小仙人球是04年暑假爸爸在花鳥市場上給我買的,從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了它。小仙人球有我拳頭那麼大,上面有好多個花心,卻沒有小刺。我精心呵護着它,可是,有一天,我卻看見仙人球的根都出了土,它也好象死了。我只好傷心的把它放在小花園一角,也不去管它了。

  過了一段時間,我在小花園給花澆水,我驚奇的發現,仙人球沒有死,反而長出了一個小花蕾,正要含苞欲放。我連忙把仙人球帶到房間里,進行觀察。仙人球的土都幹了,但它卻長得很好,又恢復了剛買來時的翠綠,畫也很美麗,這是我意象不到的。從此,我就更喜歡它了。

  通過種仙人球的經驗,我知道了仙人球不是普通的小話小草,不需要我太多的關心,它知道怎麼照顧自己,最重要的是,它生命力極其頑強,不會因一次風雨,一次乾旱而倒下,它喜歡面隊挑戰,戰勝困難,這是令我震驚的品質啊。

  也不光是仙人球,雜草也給予了我一個人生啟示。家裡的土上總會布滿雜草,有一次,我把雜草給全部拔光了,看着乾淨的泥土,心裡很滿意,過了幾天,我來到這裡時,卻又看見許多小草長在那裡了,這讓我感受到“野火燒不凈,春風吹又生”的意境啊。從此,我也不拔草了,既然是生命,何必去除?

  家裡的小花園,不僅帶給我歡樂,而且還成了我的老師,告訴我課堂上感悟不到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小花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