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遺忘的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被 遺 忘 的 傘 

[日期:2008-11-07]來源: 作者:張小敏[字體:大 中 小] 

  曾經有一把傘,為你將烈日遮擋,曾經有一把傘,為你在風雨中堅強,曾經有一把傘,陪伴你走過寒冬酷暑。然而,有一天你不再需要這把傘,它只能在冰冷的牆角奢望你會多看它一眼。 

  有一個女孩,在她四歲生日的時父母特地從外地買回一把傘,女孩高興萬分,對這把傘愛不釋手。很多年過去了,女孩也逐漸長大上了學,那把小紅傘也生鏽了,女孩對它再無當初那如獲至寶的珍惜,它被冷落,孤單地躺在冰冷的牆角,美麗的外衣覆蓋上厚厚的灰塵。而這一切,女孩視而不見。後來的某一天傾盆大雨,女孩出於無奈只好帶上小紅傘去上學。班上的同學一見那把“醜陋”的小紅傘,個個捧腹大笑。出於虛榮心的驅使,女孩將手中的小紅傘砸向牆角,全班同學的笑聲戛然而止,目光投向了那把鍛煉的小紅傘,它被女孩無情地砸斷了。然而此時女孩的心中沒有一絲不舍和難過。六年後的今天,女孩成了一名初二的學生。一次偶然的機會她聽了一位老師演講后,腦海中閃過了六年前小紅傘的“悲劇”!此時她心中有着深深的愧疚! 

  生活中,相同的傘可能有無數把,然而每一把傘都是唯一的,它們有着相同的外表卻沒有一樣的意義,有些東西不是相同就可以代替的,就好像太陽落下后再升起,那又是一個新的太陽了。也許覆水難收就是這個道理吧! 

  漫漫的人生旅途中,父母就像一把傘,把我們都是包容在傘下。但我們似乎在永無休止的索取這份保護,等到這把傘慢慢褪去了顏色,被歲月侵蝕了美麗的容顏時,才明了這把傘將青春給了它最愛的我們。但是我們的領悟與懊悔也追不回它曾經美麗的容顏,為時已晚的關心也彌補不了當時對它的忽略。 

  也許人生就是如此,擁有的時候從來不懂珍惜,當懂得珍惜時,一切都將在眼前消逝。與其要等傘被砸斷後才後悔,為什麼我們不能握緊手中的傘好好愛護它呢? 

  朋友,當你準備丟棄一把傘時,請您想清楚,您丟棄的僅是一把傘嗎?朋友,當您正急匆匆地尋求另一把新傘時,請您不要遺忘了那把正在等待着你的傘,沒有了它的愛與付出,也許你就沒有機會尋求這把新傘! 

  啊!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我又看見那無數把傘正在為傘下的人遮風擋雨,它們無怨無悔的為人們撐起一片天。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