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忘卻被遺忘的記憶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卻被遺忘的記憶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我閉上眼睛,然後微笑。  

  不再見的不只是熟悉的容顏

  不再擁有的也不只是如水的年華  

  不再提起的也不只是一次的傷感

  想忘卻的被遺忘的記憶

  如果你註定不能讓我忘記,那麼我也就只有努力寫下更深刻的回憶。

  浮現——記憶的視覺  

  有人在回憶中微笑,也有人為了明天而煩惱,有人背影不斷澎漲,而有些情境不斷縮小,有人太早看透生命的線條、命運的玄妙,有人太晚覺悟,冥冥中該來則來無處可逃。而我,只是一個在隨波逐流中堅持自己的人,在石頭森林的縫隙里艱難地殘喘着。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詞語來形容你,可是記憶永遠只有浮現,這種浮現泛指真實的記憶抑或是幻覺的記憶。記憶不代表未來,也不代表現在,僅僅是昨天,或者過去。所以,我暫且用浮現來形容你,這種指代不明的感覺會讓我很安穩。  

  既然是視覺,我想我應該要擦亮眼睛來審視我們的過去,無論是美好的回憶或是悲慘的回憶。可是,你畢竟是存在我的記憶中的,無法抹去,所以我抑是無法瘋狂地去逃避,所以,我坐在這裡回憶,擦亮我的眼睛回憶我與你的過去。  

  這種感覺是很微妙的,像是落紅和風的微笑住在睫毛下,忽閃得如天空中過分明亮的星星,鋒芒畢露地散發自己的光芒。當然這樣的形容是不適合你的,你是那麼邪惡又是那麼單純,總是能左右我的心情左右我的笑。

  蕩漾——記憶的聽覺  

  我在細細聆聽記憶的聽覺,試圖在其中找出一絲絲曾經的回憶。感受其中,發現記憶所激越出來的漣漪的確足以讓人心扉蕩漾。記憶中你的聲音,你的關懷,你的安慰,都是通過聽覺所傳遞到的內心的溫暖。若是記憶中的你少了一種可以令我慌忙抑或是快樂的音質,也許這個回憶的夢境便不會那麼完美,那麼令我值得回憶。  

  曾經聽見有一首歌裡面唱的:“遙遠的笑面/雖失去聲線/但這些全都可記憶中再見。”記憶中的你,這時還有那單純可愛的聲線嗎?其實,記憶就是一曲早已策劃好的傷感而久遠的歌,不時地觸動你的心弦,然而又不會讓你美夢成真,也不會讓你走向絕望。我們都是精心飾演的角色,都重疊着太多無奈,或許我們用熱血描繪的故事,僅僅是別人的一個聲音就可以化解。  

  對我而言,生命中絕大部分的所遇所思,不過像蒲公英一樣,飄然而來,飄然而去,全然不留一絲痕迹。但生命中,也有一些東西,像風雨過後的泥土,先被沖涮,漸漸沉澱,直至融入生命的最底深層,多年以後,即使細節全然忘記,記憶卻更見鮮明。

  空曠——記憶的嗅覺  

  或許對於記憶來說不應該出現嗅覺,但我分明在記憶中聞到一絲沁人的芳香。躺在記憶的曠野上,心沉醉得不知方向,這是最可怕的。若是記憶讓你的心變得迷茫,變得不知所措,變得頭疼欲裂,變得欣喜若狂,那麼你便是被記憶所控制,再也不能擁有一顆獨自的心,不能自我左右。  

  用空曠來形容記憶的嗅覺,似乎有點文不對題,可我就是這樣,僅僅是依照自己突發的靈感。歲月悄然而逝,無聲無息,在不經意間,它帶走了純真,洗去了鉛華。然而總有些記憶會停留在心靈的深處,永遠值得我們去小心收藏,永遠值得我們去好好珍惜。  

  躲在某一地點觀察記憶的角落。一縷陽光刺破了黑暗的縫隙,於是,縫隙里就有了活力與光亮;一席長談讓心靈插上翅膀飛越了茫然,於是,心靈便有了空靈與清爽。  

  我微笑,我在體驗——空曠。空曠。空。曠。  

  獨自逗留在記憶中的深處,蕩漾在昨日,漫遊在遠處; 獨自逗留在記憶中的一角,踱步拾往事,就如拾貝殼。我們曾經相遇,然後各歸各路。我在漫長記憶中想起你,靜靜問昨日是誰共我過,可是,我們依然分開了,曾經的你,曾經的我,如今都只能夠在記憶中——永存。

  真實——記憶的幻覺  

  度過十幾載,我們的腦袋裡面珍藏了太多記憶,所以,我們學會了遺忘。因為,我們學會了遺忘,所以,我們學會了釋懷。  

  所謂記憶的幻覺,其實就是我們真實的心理。亦真亦幻,從而產生了記憶不真實的情感。你把支離破碎的片段連成串,告訴我曾經的酸甜苦辣一直隱藏在心中被塵封的角落,從來都不曾遺忘。可是你知道嗎?記憶也有疲憊的時候,疲憊了的記憶疲憊了身心,所以我們的記憶會錯亂,所以,我們的記憶真假不分。  

  為了忘卻,你把記憶沉封在千尺的寒冰下,直到有一天海底的火山爆發。你竟然發現蘇醒的記憶還是那麼鮮活如初。這個時候,你便哭了,體驗到曾經的記憶竟會是那麼心碎。  

  我們都在尋覓,然後遇見,接着相處相知。可是在一起的人多了,我們的思維便摻雜了一些不同的思想,或許這些不同的思想會導致我們的記憶變質,讓我們忘記了自己的本質而記住記憶的幻覺。所以,我說,真實的栓釋其實就是記憶的幻覺。

  觸碰——記憶的感覺  

  曾經不住那鮮花爛漫,攀折那一朵朵的可愛,浮起往日的醇美;  

  曾經不住那汩汩泉水,捧起那一窪窪的甘甜,激起心中的漣漪。  

  觸碰記憶的掌紋,一條條紋路交錯在手掌間,把記憶攤開,取出有你的那一片段。到底是有難言的傷感和傷痛,還是有喜人的快樂和開心?流年似水,轉眼間你我都長大,記憶中的純潔與有趣也早已逝去,只是在午後,在黃昏,在子夜,許多記憶卻是常泛起,讓我感到莫名的惆悵。  

  記憶的感覺,我想我現在是無法說清的。因為有很多的人佔據着我的記憶,所以會痛苦,也因此,所以我會快樂。我害怕有一天你也會厭倦了我的回憶,傷感而沒落。你永遠無法了解到我的內心,突然狂熱,突然冷漠。我想讓自己對一切都沒有內心的表露,但我卻表現的太過明顯。可即便如此,我知道我在人們心中仍是一片模糊的身影。表面上的東西終究是為了用來偽裝的,尤其是象我這樣的人。我會很小心的將自己偽裝成另一個人。我們的記憶雖說被時間封印了,但真實卻封印在了我內心。

  記憶是一本合不攏的書,在某些文字還沒有被讀懂之前,酸澀着雙眼;  

  記憶是一枚深秋的葉,當季節的風日漸冷漠,凋零就是必然的結果;  

  記憶是積雪上的腳印,寒冷的日子裡,永遠清晰;  

  記憶是春暖花開的河流,流淌在生命的土地上,永無止休;  

  記憶是烙在心扉的印記,心扉里發芽腦海里開花,心曠神怡;  

  記憶是刻在墓碑上的故事,直至終老……  

  曾經的夢,曾經的愛,曾經的你。你亦是回憶,回憶若是你。比起永遠落空的心,不如選擇遺忘,不再期待。

您正在瀏覽: 忘卻被遺忘的記憶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卻被遺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