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原景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景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草原美呵!

  馬頭琴聲里聽“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瑟瑟冷風中唱“雪凈胡天牧馬還,月明羌笛戍樓間”;抬頭是乾乾淨淨的藍天,低頭是“平沙細草斑斑;曲溪流水潺潺”,難怪人們稱它“塞上江南”。

  聽聽騰格爾的《草原天堂》,看看德德瑪的《草原的夜》,感受感受姜戒《狼圖騰》里草原的蒼涼、驚險與豪邁。

  可眼前,難道是我心心繫念的草原!

  哪裡還有健壯的駿馬?哪裡還有潔凈的氈包?只剩下到處挖葯的人們,只剩下到處肆虐的鼠害,只剩下漫天飛揚的黃沙,連那水草肥美的科爾沁草原在地圖上的名字都改成了科爾沁沙漠!

  我的草原啊,你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讓草原像美酒駿馬般甘醇、清亮、矯健、洒脫的美一點一點逝去?怎麼能忍心讓草原的子孫們或今天或明天要失去家園?怎麼能忍心讓悠揚的長調只剩下濃濃的無奈與悲愴?

  草原啊,我不能再叫你“塞上江南”了!

  其實,不知感恩的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又何止是草原!

  大海是人類發展的起源,大海為人類提供了多少能源,大海為人類不求回報的奉獻着。可是人類對大海又做了什麼?單單大量的工業垃圾、工業廢水排入海洋,就足以令人咂舌,據說僅1988年排入海洋的石油就達到1400萬噸。

  石頭向著天空伸展,便形成山,形成綿延的山脈和丘陵,經過一場場雨水的洗禮,山脈與丘陵中長出鬱鬱蔥蔥的樹木並漸漸形成森林。大自然的恩賜人類不知珍惜,亂砍濫伐,再經過暴雨的侵蝕,水土大量流失,於是樹倒了,山陷了,漸漸的山林不再是以前那樣鬱鬱蔥蔥,變成了一個個糟老頭子。

  不知感恩的人啊,你們對生態環境的破壞導致人類與自然不能協調發展,難道不該反省嗎?難道破壞是最好的選擇嗎?難道這就是對自然界的感恩嗎?不,這是人類對大自然忘恩負義的表現,應該馬上停止了!

您正在瀏覽: 草原景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