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感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飛揚的樂章,是樹木對大地滋養的感恩;絲縷飄蕩的晴空,是白雲對藍天哺育的感恩。——題記

  感恩之心,既能幸福他人,也會快樂自己。學會感恩,是為了回報他人而付出的點滴行動;學會感恩,是為了用道德的甘露滋潤心靈。

  曾幾何時,我仰着稚嫩的小臉,對母親說:“我要攜着歌聲去浪跡天涯。”母親只是笑而不語,單身駐立在風中,若有所思地望着那飛在天空的白色的蒲公英。

  母親告訴我,她知道我的夢在遠方,天上最遠的那顆星永遠是我尋求的歸宿。她說,她會永遠支持我。當時,我的內心深外只是朦朧地感到母親對我的理解,而那時的年幼無知,卻讓我始終沒有覺察到母親說話時的那份不舍與憐惜。

  時光拉長了我的身影,長大的我又重新審視了母親的一切:當陽光驅散夜的殘暮時,當夕陽被朦朧的地平線吞噬時,母親背着農具疾速行走在田間的那條小道上,光明和黑暗都無法阻止她的腳步;當星斗滿天,我和同學在月下嬉戲追逐時,母親正在將她的愛一針一針地織進我的毛衣里;當嚴寒冬曰,我穿着暖暖的羽絨服在火爐旁談笑風生時,母親正在用脹裂的雙手搓洗那寒水中的衣服;……

  於是,我的心被深深地觸動了,被重重地擊痛了,此時此刻,我開始懷疑,我的夢還在遠方嗎?我還能坦然地攜着歌聲去浪跡天涯嗎?

  “感恩”!理性的思想向我發出聖命。然而,我是應該廝守在母親身邊,讓她享受天倫之樂?還是先闖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再讓母親安享後半生?

  清晨的朝陽已緩緩升起,又是新的一天了。我重整思緒,理智問我:“你沒有堅實的臂膀,如何報恩?你沒有生存的能力,何敢言報恩?你沒有任何資本,拿什麼償還母親的恩情……?”我仍不能釋懷,為年幼時不懂報恩而慚愧,更為現在懂得了報恩卻不知如何感恩而迷惘。

  此時,母親說,她希望我鑄煉一雙堅硬的翅膀,造就一身獨闖天涯的勇氣,然後去打造自己的未來,這是她最大的欣慰。她說她會為我守一片平靜的港灣,那裡有一股長流的愛的源泉,無論何時,我都是她永久的牽挂。

  我豁然開朗,感恩像聖命,激勵着我去浪跡天涯,打造自己的一方新天地。我會攜着聖命去獨創未來,像遠飛的蒲公英種子,載着母親的愛與恩情,飛向天空的盡頭,落地、生根、發芽、開花。

  生活在幸福的日子裡,我的思緒總是飛得很遠。如果我是紅花,我會感謝綠葉無怨無悔的奉獻,我還要感謝它甘為陪襯的胸襟和氣度;如果我是蜜蜂,我會感謝花朵慷慨無私的饋贈,我還要感謝它的寬容與仁慈;如果我是大樹,我將感謝太陽賦予我生命的能量,感謝大地給我堅實的支撐;如果我是小河,我要感謝上蒼,因為你賜給了我響亮的歌喉和永不疲倦的身軀。

  感恩,不僅是一種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對責任的承擔,對道義的堅守。心中充滿感恩之情,才會想到回報,才會想到奉獻。感恩父母,你就會承歡膝下,讓他們安享晚年;感恩伴侶,你才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感恩朋友,你才會肝膽相照,患難與共;感恩生活,你才會熱愛生活,回報社會。

  親愛的同學,當你吃着可口飯菜的時候,你會感激父母的無私關愛嗎?當你坐在舒適的教室里的時候,你會感激老師的辛勤栽培嗎?當你在舞台上取得成功時,你會感激朋友們的支持嗎?請不要吝嗇自己的感恩之情,當你得到親人或朋友的關愛的時候,你至少可以忠誠地說一聲“謝謝”,報之以誠摯的笑臉;當別人需要幫助與支持的時候,你同樣可以用寬容的心態伸出自己熱情的雙手。因為,心存感恩,才會珍惜擁有,珍惜幸福。

  在水中放進一塊小小的明礬,能讓所有的渣滓慢慢沉澱;如果在我們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思想,那些浮躁不安的思緒也一定會慢慢消失。

  山西省太谷明星中學初二:劉璐瑤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