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感恩,報效祖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報效祖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報效祖國》。

  我一生有兩個母親,一個是生我的母親,一個是祖國母親,我對兩個母親懷着同樣崇高的敬意和同樣真摯的愛慕。

  我牙牙學語的第一個發音是“媽媽”,唱的第一支歌是、《世上只有媽媽好》。從那時起,稚嫩的我每天依偎在媽媽的身邊,形影不離;我在家是最小的,爸爸媽媽對我喜愛倍加,從小到大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是啊,十多年前,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擔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便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們卻毫無怨言的撫養我們長大。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小的時候,我總把這些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上學老師教我們的第一個詞是“祖國”,教我們唱的第一支歌是《我愛天安門》,從那時起,我就懂了,我還有一個“祖國”媽媽。人生道路的十三個春秋,我很幸福,時時充滿歡樂。

  現在,我已是一名七年級學生了,我們在學校里學到了無窮無盡的知識,每一節課,我們都是在充滿好奇和快樂中度過的。從那時起,我知道了,我國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中華五千年的文明歷史,悠久而深遠,我們以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中國是一個大國,是文明古國,有特有的漢字,有各式的詩詞,還有五彩繽紛的陶瓷……古時候的豐功偉業銘記在心,時代的紛爭為我們鋪開嶄新的畫卷。《水滸》、《三國》的壯烈豪邁,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女媧、大禹的故事縈繞耳畔……東方之美滋養着中華人民、炎黃子孫,五千年文化植根在我們的心田,是中華兒女感到自豪。

  從那時起,我還知道了,在這麼多輝煌的背後,卻有着無數的血和汗,有着祖國母親承受的千災百難。“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不平等條約……“抗日戰爭”時期,中國人民遭受了日本帝國主義的欺凌……那一個個令我們刻骨銘心的事件,令我們悲憤!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讓我們走到了絕望的邊緣,使人民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什麼“東亞病夫”,什麼“一窮二白”的帽子,將要永遠成為歷史。那時候,中國被人瞧不起,那是因為祖國還不夠強大。我們的前輩“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也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驀然回首,寒窗十餘載。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民諺曰:“未立品,先立志。”足見人不可一日無志。縱觀天下名人,不但自己有鵬程萬里之志,而且諄諄教誨人們要有理想,有志向,有抱負。

  同學們,我們的生身父母是我們的啟蒙老師,把我們從嗷嗷啼哭、蹣跚學步,送到學校。當一名小學生,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又到一名初中生,傾注了多少愛,付出了多少心血和代價,真的無法估量!

  我們敬愛的老師教我們認識了我們的祖國母親,了解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燦爛文化。

  老師您教會了我們知識,更讓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人,我們也會用感恩的心對待您和父母,用感恩的心對待同學了。“教師節”到了,我們用發短信、寫日記、寫卡片或買禮物的形式祝“老師節日快樂!”;“母親節”到了,我們為媽媽做一次面膜,祝媽媽永遠年輕;“父親節”到了,我們給爸爸捶捶背,祝爸爸天天好心情。

  同學們,對生活充滿感恩,有好的對待他人,你的人生必定是幸福的。5。12大地震,震級之高,破壞之大,受災之重;舉國上下,同心協力,抗震救災。我們目睹了社會各界人士向災區人民獻愛心的許多感人事迹;目睹了汶川不顧自己,一心只為他人的英雄。是想:活着的災區人民是何等的感動。他們感恩社會,他們感恩祖國!祖國會因人們的感恩而崛起,祖國會因人們的感恩而更強大、更絢麗多彩!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少年智則國智,少年負責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嬌子,是新時代的寵兒。我們要好好學習,用我門的智慧和勤勞的雙手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鞏義市第三初級中學初一:張玉釔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報效祖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報效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