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樂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藍天向白雲施展了天地,讓它獨享一片天空,所以它快樂;大海給波濤賦予了勇氣,讓它雄霸一片海洋,所以它快樂;詩人給予梅花美麗佳句,讓它千古留芳,所以它快樂。快樂的含義就是這麼簡單。

  快樂是什麼?很多人問過這個問題。

  莎士比亞說:“我認為世上再也沒有比懷念好友更愉快的事情了。”那麼在他看來,友誼是像陽光一樣美好的東西,令人愉快。友誼便是他的快樂,這友誼使快樂倍增,使痛苦減半;蘇格拉底說:“世界上最愉快的事情,就是為理想奮鬥。”蘇格拉底的整個生命就是為理想為真理而奮鬥。在他為了真理服毒自盡的一刻,我想,他的內心也應該是快樂着的,

  而我苦苦追尋的快樂它又在哪裡呢?

  我不甘心,於是我決定自己去尋找快樂。

  早晨,嗅着還未退去的木蘭香,昨晚似卻凋落的木蘭花,竟在這時有了幾分生氣,露珠卧在上面,不經意一看,卻甚是可愛。

  嗯、心情不知為何又舒暢了很多。

  好吧,就這樣踏上我的快樂之旅。

  踏上一條小徑,沿着樹林的方向向前走去,不經意的卻弄傷了一株小草,那嫩綠的葉子,在大自然中卻是那麼的靈氣,這麼的默默無聞,使我不禁對它敬佩起來,我俯下身子,撫了撫它那可愛的小頭,問道小草快樂的含義,它卻快速地回答了我,快樂就是泥土對它的養育,為了報答泥土,長出最鮮嫩的草,就是它最大的快樂。

  似還不明白,聽到小溪流水的聲音,於是來到了山澗拜訪小溪姐姐,小溪姐姐歡樂的歌謠響徹整個山谷,我跟着小溪的步伐,氣喘吁吁地問道:“小溪姐姐,你為什麼這麼快樂呢?”

  “額……”她遲疑了很久。

  她豁然的笑了:“我也不知道,我每天在這山澗中徘徊,唱着歡樂的歌謠,如果能讓大家享受着我的音樂,可能就是你說的快樂吧。”

  說完,她便追逐着浪花消失了。

  我想,她很快樂。

  望向天空,不知不覺已近黃昏了,夕陽是那麼地美,金光燦燦,像一位矇著金紗的仙女,溫柔極了。

  我走到樹林深處,不經意一看,一對老人在椅子上安詳地坐着,如雪似的白髮正成了他們身上唯一的點綴,夕陽灑在他們身上,竟是如此的美,他們竟握着的手,也正寓示了他們相伴一生的誓言。

  我輕輕地走過去,老人看到我是如此地和藹,我更加疑惑了,他們的快樂究竟是什麼?

  我走向前,去攙扶那位年邁的老人,問道他們的快樂是什麼,他們卻笑了,深深的酒窩是那麼耀眼,他們告訴我:快樂就是兩個人彼此相伴一生,每天緊握着對方的手,就是彼此最大的快樂與幸福。

  看着他們緊握着的手,我的眼睛濕潤了,他們的快樂是那麼的樸實、那麼的真,使我冰冷的心也漸漸融化了,原來快樂也可以這麼簡單。

  今天才發現,快樂真的無處不在,只要你用心去尋找它。其實,尋找快樂本身就是一種快樂。

  米盧曾說:“態度決定一切。”我說:“心態決定快樂。”快樂在哪裡?

  它在你心裡。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