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片蘆葦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蘆葦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掠過這裡的第一縷風,送來了一片綠色,沿着小溪,清波綠水,連岸邊的石塊上也浮現一層綠,小草青蔥,茶樹立起了花苞。有一片蘆葦叢在溪邊站立,隨風搖曳,頂上的千絲萬縷舞動,如裙尾飄揚。青綠色的枝幹上,青綠色的葉子間,還會夾帶着數顆晶瑩的露珠。真是一派生機,好一個春天。

  今年,我踏上泥濘的路,重新走到了它的面前。不知怎的,曾經的青蔥已是一片枯黃,難道是歲月的年輪碾去了它的青春,留下奄奄一息的殼?我急忙伸手撫摸它,那布滿灰塵的粗糙的枝幹上,枯黃而乾癟的葉子間,一條苦裂的縫隙顯而易見。這還是那片蘆葦叢嗎?它的時光已經結束了嗎?還是今年的春風尚未吹過?我狠狠地折斷了一根葦桿,在悄無聲息之間。一陣風吹過,它再搖曳起來,傷口凹陷,卻還是那麼自然,彷彿什麼也沒有發生。

  這是在逞強嗎?明明已經斷了。

  我能清楚的看到,它的頭頂,從前的金絲已在風中消逝,都不知道了哪裡,而它也已經乾枯,苦苦的熬過了一個又一個冬天,歷經了那麼多風霜雨雪,為了什麼呢,證明自己在不起眼中的存在的價值嗎?已經夠了,蘆葦叢,你依然挺立,這是你的意志,但已經夠了。人生有巔峰自然也有低谷,極盛而衰是千古俗話,我懷揣着失落來到這裡,你我“同是天涯淪落人”。我將手指深深嵌入,在枝幹上留下一個指痕,我摳破它的身軀,取出一條枝幹,細細數落,那成千上萬條經絡緊密的切合。

  生命傳遞與其中,我忘去,那根已斷的葦桿毅然挺立,矗於原處,拖着殘缺的身子,隨風搖曳,晃得那麼厲害,但它沒有倒。我恍然大悟,撥開一片葦桿,俯身看去,我欣然笑了。在那裡,眾多高聳的葦桿間,幾棵綠芽楚楚站立,小小的葉片伸向天空,任春風送暖,憑霜雪欺壓。這是新生命的種子,而且已然發芽。

您正在瀏覽: 那片蘆葦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蘆葦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