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蘆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蘆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蘆葦

  謝橋中心小學六(2)班  張逸敏  

  蘆葦,雖然沒有楓樹那樣美麗的外表,也沒有梧桐樹那樣高大挺拔的身姿,但是,我仍對它“情有獨鍾”。因為我愛它無私奉獻的精神,更敬佩它堅忍不拔的意志。  

  在夏秋交際之時,蘆葦們從葉到桿都是碧綠碧綠的,彷彿能滴出油來。它們臨風搖曳,婀娜多姿,顯示出一種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景象。按常理來說,一根蘆葦是弱不經風的,因為它們長達2米多,但只有拇指一般粗,所以,只要一個小小的浪頭就可以把它擊敗。也許蘆葦深知自己這一大弱點吧,因此它們總是集群而生,聚眾而長,好似一片浩瀚無邊的林海,任你風吹雨打,都擊不敗它們;又似一個生生不息的大家族,永遠都是那樣團結一致,那樣堅定不移。  

  蘆葦不僅團結友愛,還堅忍不拔呢!蘆葦們生存在一片潮濕的水塘邊或湖岸上。經常湖裡的浪濤把蘆葦們衝倒了。但是,它們並沒有自暴自棄,而是憑着自己堅忍不拔的意志又頑強的站了起來。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已經歷過無數次衝倒的蘆葦們都頑強的生存了下來,它們昂首挺胸,笑傲湖海。久兒久之,蘆葦們成了一跺堅硬的“城牆”,成了一座保衛湖海的“綠長城”。  

  蘆葦全身是寶。蘆葦的根能製成上等的中藥,能請熱解毒;它的桿能製成窗帘,編製籃子;它的汁能製成枇杷霜,可治感冒等病。  

蘆葦,我愛你,你平凡中見偉大,柔弱中見堅強,我愛你,蘆葦!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蘆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蘆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