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破碎的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的美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我甚至相信,只有破碎的東西才是美麗的。 

  我喜歡斷樹殘根、枯枝萎葉,也喜歡古寺銹鍾、破門頹牆,喜歡庭院深深一蓬秋草,石階傾斜、玉蘭折裂,喜歡雲冷星隕月缺根竭莖衰柳敗花殘,喜歡一個沉默的老人穿着褪色的衣裳走街串巷撿拾破爛,喜歡一個小女孩瘦弱的雙肩背着花布塊拼成的舊書包去上學。我甚至喜歡一個缺了口的啤酒瓶或一隻被踩扁的易拉罐在地上默默的滾動,然後靜止。每當看到這些零星瑣碎的人情事物時,我總是很專註的凝視着它們,直到把他們望到很遠很遠的境界中去。 

  我不知道他們曾經怎樣美麗過,所以我無法想象他們的美麗。也因此,我深深沉醉於這種不可想象、不可求源的美麗之中,挖掘着他們絢麗的往昔,然後,驀然回首,將這兩種生命形態拉至眼前,黯然淚下。這不可解釋的一切蘊含著多少難以訴說的風花雪月、悲歡離合,蘊含著多少滄桑世事中永恆的感傷和無垠的蒼涼啊! 

  我喜歡看人痛哭失聲,喜歡人酒後失態吐出一些埋在心底發酵的往事,喜歡看一個單相思的人於心愛者的新婚之夜在雨中持傘默立。我喜歡素日沉靜安然的人喋喋不休的訴說苦難,一向喜悅滿足的人忽然會沮喪和失落,蒼老的人憶起發黃的青春,孤傲的人懺悔錯過的愛情。我喜歡明星失寵后凄然一笑,英雄暮年時忍痛回首,官場失意者獨品清茶,紅顏失去的佳麗對鏡哀思。我喜歡人們在最薄弱、最不設防的時候挖出自己最痛的那一部分東西,然後顫抖,然後哭泣,然後讓心靈流出血來……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