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破碎的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的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斷樹殘枝萎葉,也喜歡舊寺銹鍾頹牆;喜歡庭院深深一蓬秋草,荒蕪石階點點青苔,也喜歡雲冷星損月缺,柳敗花殘莖衰。這些破碎的東西是那麼平常,那麼清淡,那麼落魄,甚至那麼狼狽。它們從光艷十足無可挑剔的顛峰驟然落地或是慢慢地沉澱慢慢地變形,然後破碎,然後走進我的視線中,走到輝煌已讓位給別人的今天。我不知道它們曾經怎樣美麗過,所以我無法想象它們的美麗。因此,我深深沉醉於這種不可想象不可求源的美麗之中,挖掘着它們絢麗的往昔,然後驀然回首,將這兩種生命的形態拉至眼前,黯然淚下。這由圓滿而破碎、由繁盛而落寞的生命過程中,蘊含著多少難以訴說的悲歡離合,蘊含著多少永恆的感傷和無限的蒼涼啊!  

  同樣,很殘忍的,我相信破碎的人生才最美麗。  

  我喜歡蒼老的人記起發黃的青春,孤傲的人懺悔錯過的愛情;我喜歡英雄暮年十的忍痛回首,紅顏逝去后的對鏡哀思。我喜歡人們在最薄弱最不設防的時候挖出自己最痛最疼的那一部分,然後顫抖,然後哭泣,然後讓心靈流出血來。每當這時候,哪怕我對眼前的人一無所知,我也一定會相信:那些辛酸和苦難以及那些難以釋懷的心事和情緒,是他生命中最深的印記和最珍愛的儲藏。只有等他破碎的時候,他才會露出自己最真實的容顏。  

  林黛玉的破碎,在於她有刻骨銘心的愛情;三毛的破碎,在於他歷盡滄桑后一剎那的明徹和超脫;梵高的破碎,是太陽用金黃的刀子讓他在光明中不斷劇痛;貝多芬的破碎,則是靈性至極的黑白鍵撞擊生命的悲壯樂章。如果說平凡者的破碎泄露了人性最純最美的光點,那麼優秀靈魂的破碎則如銀色的禮花開滿了我們頭頂的天空,帶給我們人生的夢想和啟迪。  

  這些悲哀而持久的美麗,直接觸動了我心靈中最柔軟的部分,讓我隨他們流淚歡笑嘆息或是沉默——那是一種多麼崇高的感動啊!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