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對誰說“對不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對誰說“對不起”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天漸漸暗下來,落日顯得十分美麗。幾隻飛鳥在那邊緩緩的飛着,橘紅色的光暈鑲嵌在太陽周圍。那邊傳來熱熱鬧鬧的聲音——小學放學了,男生女生們五個一群,三個一夥,結伴回家去。

  如果你細心的話,會發現只有一個小女孩在孤孤單單的走着,眼睛紅紅的,像是剛剛哭過。她平時是和同桌一起回家的,她們關係很好很好,但不知道今天為什麼,她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這個小女孩就是——六年級的江悅。

  她哭着回家了。

  如果她是一二年級的小女生,爸爸媽媽自然會淡淡的一問便置之不理。因為一二年級的小女生哭,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他們的哭,往往是因為男生在她們的文具盒裡放了毛毛蟲,或者因為衣服的扣子掉了,再或者就是不小心摔了一跤……都是一切雞毛蒜皮的小事兒。

  可江悅已經六年級了,六年級不同與一年級。六年級的女生哭怎麼會和一年級的女生哭一樣呢?爸爸媽媽趕緊過問。

  江悅哭的更厲害了,在她斷斷續續的訴說之中,爸爸媽媽明白了事情的經過……

  江悅今早買了一隻銀白色貝克發卡,相當的不便宜。在她幻想着成為女生之中的焦點的時候,她找不見了發卡。尋了一會兒,在同桌朱可依的書桌里發現了同樣的發卡。她認定是朱可依偷得,把發卡又拿回來了,大喊朱可依是小偷,朱可依卻認定那就是自己的發卡……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爸爸媽媽對視着。

  他們對江悅說:“既然發卡你又拿了回來,就不要再追究朱可依偷你東西的事情了。”江悅看了看父母,擦擦淚點點頭。

  可實際上,江悅才沒有這樣想。她是個要強的女孩子,她認定,朱可依不向她道歉,她決不罷休。

  第二天……

  江悅一臉冰霜來到學校。朱可依望了望她,又低下頭去寫着什麼。江悅剛好坐下的時候,朱可依遞過來一張紙條:“江悅,你昨天的話是什麼意思?那就是我的發卡,你為什麼不還我?我沒有偷你的東西!”

  江悅斜眼看了看她,用筆寫到:“你還不承認嗎?我沒想到你這麼不誠實。你道不道歉?”朱可依在紙上寫了一個大大的“不”字。

  江悅走上講台去,把紙條念了一遍,然後帶着嘲弄的笑容說:“恭喜朱可依同學,榮獲無敵神扒手、超級小偷榮譽稱號,請上台領獎吧!”

  朱可依臉漲得通紅,眼裡泛着亮晶晶的白光。從那時起,全班同學都知道了朱可依是小偷,偷了東西還不承認。就連平時和她最好的朋友都在漸漸的疏遠她,有人丟了東西單單問朱可依有沒有“拿”……同學們看她的眼光滿含着鄙視,嘲弄,她已經完全受不了了,一連幾天沒來上學——她受不了那種眼光。

  朱可依轉走了,去了別的學校上學。她家是搬遷戶口,從來沒有在哪個地方待上兩年以上,所以她的轉走,並沒有多少人關注。江悅到底沒有等到那一聲“對不起”,朱可依的離去,江悅覺得合情合理。漸漸地,她也淡忘了曾經有個同桌,有個偷她東西的同桌,有個名叫朱可依的同桌。

  江悅小學畢業了,考上了市重點初中。為準備去學校住宿,江悅這幾天都在收拾自己的行李。這一堆,那一堆,她笑着說:“這就是東南丘陵!”

  這是什麼?江悅收拾冬天衣服的時候,從衣兜里掉出一個精美的小盒子,包裝那樣漂亮,稱得上是精品。她好奇的打開來看——一枚銀白色的貝克發卡,靜靜的躺在裡面,閃爍着亮晶晶的白光,就像當初朱可依的眼淚一樣。江悅把頭上一模一樣的貝克發卡摘下來,靜靜的看着這一對可愛漂亮的發卡。

  江悅失聲痛哭,把兩枚發卡貼在胸前,喃喃的說:“可依,對不起!”

  黃各庄中學初二 張啟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誰對誰說“對不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對誰說“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