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眼裡只有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眼裡只有你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永強,永強,回家吃飯了。”每當夜幕降臨,村裡就會傳出一陣陣叫聲。她,是一個瘋子,大家都那麼說。人人都告訴自己的孩子:那是個瘋子,你不聽話就讓她把你抓了去。那孩子就瞬間停止哭鬧。但我卻不這樣認為,她雖然瘋瘋癲癲,但是她每次見到我都會露出獃滯的微笑。因為,她是我的“表表姨”。

  她只有一雙兒女,女兒對她不好,只剩下她和“永強”相依為命。他們住在全村唯一的木屋裡。我原本以為我和她的交集就到此為止,卻在無意中發現她是我的“溫暖”。

  那是暑假的一天,與父母慪氣的我獨自走在田間小路上,累了,就在渠道邊坐下泡腳。晚霞只留下一抹火紅,熱烈的光輝也瞬間“收斂”。吹着迎面的山風的我一時間憋不住,就打開“水龍頭”哭起來。這時,一句話傳來:“誰在那兒啊?”我慌忙擦乾眼淚,扭頭望去,原來是“表表姨”。看見了我她便把扁擔放下,也坐下來。突然,一股刺鼻的牛糞味撲面而來,我不由得捏起了鼻子。她似乎也察覺了我的異常,便憨憨地笑了下,說:“是不是很臭啊。唉,我在牛場掃糞呢,一天有20塊工資呢!”說罷,她從口袋裡摸出兩張十元的紙幣,“我也能用活自己呢!”望着她那黝黑的臉和神氣的語氣,讓我不由得輕鬆些。“是不是和爹媽吵架了?”我愣住了,是呀,我是和爸媽鬧彆扭了,可是誰讓他們先讓我去補課的,現在是暑假,也不讓我好好放鬆下!她看見我的樣子,嘆了口氣說:“如果我們那時候可以上學是多高興呀,還不努力讀書。像我,活了大半輩子,自己的名字都不認識。”聽着她這些沒有條理的話,又想了想自己的確太不應該了,父母辛苦掙錢,供我上學,不就是想讓我出人頭地嗎?我這樣大發脾氣,真是太對不起他們了。想通了,便要回家。臨走前,我對她做了個飛吻。結果,她詫異地做了個飛吻,疑惑地問:“這是什麼意思啊。”見她大惑不解的眼神,我淘氣地說:“就是我喜歡你啊!”她恍然大悟,又對我做來了幾個飛吻:“我也喜歡你。”我笑着沒應,飛快地跑開了。

  後來,每次遇見她,我都會跟她談很久。有次我走進了她的家。很小,一個不足20平方米的屋子被隔成了廚房和卧室,但很乾凈。她笑着邀我坐下,給我端上一盆核桃,一個下午就在我們倆敲核桃和吃核桃中度過了。

  我得了很嚴重的感冒,無論吃藥打針都不管有,這時,她送來了枇杷葉,奇迹般地,吃了后,病竟然好了,媽媽很感激,提了些禮物去她家,未想她居然笑着婉言拒絕了……

  我跟她相知了十幾年,相識了三年,經歷了太多。

  你的眼裡是否出現了我呢?但,我的眼裡已經有了你……

  而且,只有你。

  ……

  浙江省東陽市湖溪鎮初級中學初二:熟悉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我的眼裡只有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眼裡只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