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王奶奶也吃“國家糧”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奶奶也吃“國家糧”啦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王奶奶也吃“國家糧”啦 標籤:王奶奶作文 國家作文 奶奶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王奶奶戴上大紅花,吃上‘國家糧’啦!”這消息像長了翅膀一下子傳遍了整個村莊,正在奶奶家度暑假的我也趕去看個究竟。

  走進王奶奶的院門,發現她房裡還坐着一位陌生的老奶奶。那位老奶奶看樣子七十多歲了,駝着背,皮膚黝黑,一副病怏怏的模樣,我想:“這該是王奶奶的遠房親戚吧?”這時,那位老奶奶開口了:“表姐,我該走了。我可真羨慕你啊!兒子孝順,吃不愁,穿不愁,國家現在又獎勵扶助……”什麼?她是王奶奶的表妹!看起來比王奶奶蒼老多了。

  老奶奶走後,王奶奶深深地嘆了口氣:“可憐哪!”

  “誰呀?”我問。

  “就是我這位表妹呀!我表妹相信‘多子多福’,年輕時,一口氣生了五個兒子,好不容易把他們拉扯大,如今他們成了家,卻把老娘當皮球一樣踢來踢去。這不,今天就是跟小媳婦慪氣,才跑到我這裡來訴苦的。”

  聽完老奶奶的訴說,我感嘆不已:“農村老人真可憐哪!”

  “那倒不一定!”老奶奶的臉上陰轉晴,“我也是農村老人,各方面比她強多了。當初我跟劉爺爺結婚後生下劉叔叔,家裡人勸我們還生兩個,我們認為生一個足夠了,關鍵要培養好。我們含辛茹苦賺錢送劉叔叔上學,劉叔叔也爭氣,考上了大學,參加了工作,在城裡買了房子,成了家。小倆口對我們可孝順了,劉爺爺去世后,媳婦多次要接我到城裡去住,我習慣了鄉下的泥巴味,不想去,兒子兒媳常常買東西回家看我!你看,我每天多快活,都六十多歲的人了,身子骨硬朗得很,許多人說我還只有五十齣頭!而今,黨的政策又好,像我這樣自覺遵守計劃生育政策的農村老人,滿了六十歲還可享受國家每年600元的養老補貼呢!這不,我剛從縣城戴大紅花回來,政府還發給我一本存摺呢!我這個地地道道的農村老太婆如今也吃上了‘國家糧’啦!哈哈哈……”

  聽着王奶奶爽朗的笑聲,看着王奶奶堂屋方桌上放着的大紅花,我不禁感慨萬千……

您正在瀏覽: 王奶奶也吃“國家糧”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奶奶也吃“國家糧”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