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心桑梓,情滿僑鄉——王奶奶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心桑梓,情滿僑鄉——王奶奶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熱心桑梓,情滿僑鄉——王奶奶的故事 標籤:奶奶的故事作文 王奶奶作文 給奶奶的一封信作文 奶奶的愛作文

  在我們學校的旁邊,座落着一間具有閩南風格的古宅,裡面獨住着一位古稀老人。她就是愛國僑眷王燕燕,大家都親切的叫她“王奶奶”。王奶奶今年70多歲,中等個兒,不胖不瘦,穿着樸素大方,嘴角、眉梢常帶着笑意,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奶奶。

  王奶奶是一個教師,親人大多在海外,兒子在美國。王奶奶辛辛苦苦幹了一輩子,退休后,兒子讓她到國外去享享清福。可她還是願意留在家鄉,為僑屬、僑眷牽線搭橋,為他們解決困難。也更好地為僑鄉服務。她擔心如果自己去了美國,親人就不需要回來,就看不見家鄉的新變化了,也就不能為家鄉建設作貢獻。

  王奶奶雖然已經從工作崗位上退休了,但還是一如既往地熱心家鄉的教育事業,盡其所能,利用海外關係,動員海外僑胞引資建設,捐資助學。在鯉城區升文小學,同學們能在新建的教學樓里學習,每一天都能學到許許多多的知識。可你們知道嗎,這新建的教學樓就是王奶奶牽線搭橋,動員庄容容老人用35萬元資助學校修建的。剛剛成立的區實驗小學校友資金會,也是王奶奶召集海內外僑屬、僑眷捐款,還動員她們修路,建橋,為家鄉的建設出力。

  生活中的王奶奶對自己確實很“吝嗇”,生活簡單樸素,可助人為樂卻又特別大方。她在電視里看到貧困學生想讀書又讀不起時,常常是眼淚滿面,吃不下飯,睡不着覺。當她把自己微薄的積蓄贊助十幾個貧困學生時,她心情才平靜一些,臉上也現了寬慰的笑容,王奶奶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贏得了人們對她的尊敬和愛戴。

  雖說王奶奶已經70多歲,但她每天早晨4點多鐘就起來打掃通往學校街道,她說要給我們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放學后,每當我們遇到困難,她就會幫助我們。每當我們做了錯事,她就會教育我們。有的同學還在王奶奶家住宿、吃飯。她是多麼關心我們的成長,給了我們多少的溫暖,每當我們想起王奶奶的時候,心裡就有一陣陣的暖意。她慈祥的面孔,菩薩的心腸,一件件助人為樂,熱愛家鄉的平凡小事,說也說不盡。雖然那只是一個個小小的舉動,但這一個個小小的舉動為我們僑鄉的變化做出了貢獻。也表現出王奶奶的高尚品格,體現出她做人的原則。讓我們大家都來學習王奶奶這種熱愛僑鄉的精神,共同來營造一個更文明、更環保的新家鄉。

您正在瀏覽: 熱心桑梓,情滿僑鄉——王奶奶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心桑梓,情滿僑鄉——王奶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