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江花月夜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江花月夜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傳說,思夫的嫦娥就住在那凄幽的月宮,惟有搗葯的玉兔與其陪伴在這孤單寂寞的空閣中,望着人間煙火,不禁淚千行……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的《靜夜思》千古傳唱,也成為借月托思的代表作;古代的閑人雅士通常在不得志時望着群星璀燦的星空和悠人的明月觸景生情,寫下一首首感人肺腹的詞曲,就如那蘇軾的《水調歌頭》吧!用月來給托自己對生活樂觀向上的態度以及對人生無常的感嘆,對月幽淡的美給以最充分的展現,而在李煜的詞中,春江秋月則溝起了他對國家的思念,讓人讀後感到濃濃的憂傷…… 

  月夜、江水,勾起你無限的感慨,或清幽或感傷,也許這下是她的魅力所在。我拉開窗趴在窗前,望着窗外的萬家燈火,沉醉於其間,卻無言…… 

(隨感)

您正在瀏覽: 春江花月夜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江花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