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春江花月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江花月夜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天,霧氣迷濛的江面,江水初漲,溢上岸邊。天地間,渾然一片,水天一色。

  詩人,站在那棵桂花老樹下,仰望天空,一輪瑩白美麗的圓月。在深邃的天空中,它散發著圓潤瑩潔的光,是那麼的永恆和美好,好像在等待着什麼,不得而知。但向綿延不絕的江水望去,卻讓詩人想起了獨守空閨的婦人。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婦人似乎要躲避這輪圓月,皓月當空,不由讓她想到了自己是離人。無奈的她,四處徘徊,總也逃不去月光,總也逃不去心中那個別離的身影。她傷感地嘆了一聲后,捲起了帘子,啊,是要將月光拒之千里嗎?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

  心中的離愁別緒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一波又一波,欲擺不能。想着丈夫那離去的身影,婦人眼裡飽含着淚水。

  在那落花陣陣,秋風颯颯的日子裡,丈夫走了,就如同這遠去的江水,時至今日,仍然沒有回頭。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啊,那讓人日夜思念的丈夫啊,何時才能歸來,又何時才能團聚呢?她不明白,為什麼遠在他鄉的丈夫至今未寄書信回家。

  望着平靜的江面,心中瀰漫著悲傷別離卻又無可奈何,只能把這離愁別緒托之與明月,讓明月將這相思寄與遠方。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春江花月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江花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