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春江花月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江花月夜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多麼清幽的夜晚啊!陣陣微風拂過窗前那滿塘的粉荷,帶來了美,卻也帶去了花的嬌容。床榻上那張精美的竹席,在涼風習習的深秋,在沒有丈夫擁我入眠的夜裡,顯得更加孤單、清凄。唉,心中有太多的愁絲無法割斷,不如趁着今晚姣好的月色到湖上泛舟罷。 

  我輕輕解開綾羅裙,換上昔日常着的便裝,自己一人小心翼翼地登上小船獨自去遊玩。啊,想起昔日夫君與我雙雙泛舟,談笑風生,甜蜜的情景又一一浮上心頭!但如今丈夫離家在外,讓我怎一個愁字了得!我不希望有人隨我而來,因為她們無法了解我此刻的心情,也不會耐心地聽我傾訴心中離別的苦悶。我只想與遠方的你,在這傷感而清幽的夜晚,輕輕地互訴難捨的思念;讓這神聖無瑕的月光,帶去我對你深深的情感。 獨自擊楫泛舟在湖上,看着流水隨波而去,不禁黯然神傷。遠方的夫君啊,你可知道汝妻今夜為你傷感,為你傷情?我的愁情就像那流水沒有盡頭,也不曾停止過。天邊的大雁徐徐飛過,啊,那是你托信的鴻雁嗎?我就這樣,懷着滿腔的希翼,看着這一群又一群的大雁飛過,希望能盼來你的書信,卻始終沒有盼到。清風拂過,雜夾着絲絲寒意。悵然回首,明月的光輝早已灑遍樓台上的每一個角落。 

  又一片花瓣悄悄地飄落在水中。清純的花瓣,幽靜的水,這多麼美好的景色!但它仍掩不住我對你的思念之情,反倒令我更加神傷。水中的花瓣孤獨寂寞地漂流着,我彷彿從凄美的花瓣中看到了我的影子。靜靜的湖水依然在悄悄地流淌着,默默無聲。啊,難道這清幽的流水也在傷感嗎?它想留住這飄零的花瓣嗎?四周寂靜依然,湖水依舊靜靜地流去,花瓣依舊孤獨地飄零,滲透其中的辛酸與無奈到底有誰人能懂?飄零的紅顏漸逝,但你卻不在我的身邊!不能將美好的青春與你共度,那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無奈的淚水早已與這幽幽的流水渾然一體,難分難離。我在今夜對你的思念,相信遠方的你也會感受得到吧?是的,此時的你也會在月下傷感地思念着我,我知道…… 

  看着眼前如夢的美景,令我不禁沉醉於其中。我曾天真地認為,此美景乃可為我療傷,撫慰我因思念而枯竭的心靈,現在才發現我錯了,完完全全地錯了。看,剛剛稍有放鬆的思緒隨着又一片花瓣的落下,又一群鴻雁的飛過,又不知不覺地卷進了這無盡的相思的漩渦中。 

  (註:讀李清照的詞《月滿西樓》突發情感而改寫成此散文,不足之處請各位朋友多多指教!在此謝過!) 

  (另註:本文曾發表在網易博客及QQ空間)

您正在瀏覽: 春江花月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江花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