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春江花月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江花月夜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我一直都知道在很久以前的時候我們坐在火爐旁邊,而且共話桑麻。

  那個時候我們朗誦着太多古代人留下來的獅子歌賦,我們覺得那是一種難以言說,不可取代的美。就好像前幾天我在看知乎的時候,突然看到有一個答主在說關於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這首詩。

  或許在我們學這首詩的時候,並沒有感覺有多麼驚艷,只是覺得在讀他的時候有一種非常唯美的感覺,而那種對稱似乎都已經超越了很多我們以前背過的唐詩宋詞。

  後來看知乎上這個答主,他所分析的,他說張若虛這個人的思想境界非常了不起。包括詩句當中貫穿全文的體現,都是從全人類的發展歷程和大自然的融合之間的角度上去思考問題的。

  而對於那個時候的詩人們來說,能夠把自己的思想上升到全人類的發展。這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傳奇。

  這好像我們現在大多數的普通人都想着怎樣去繼續自己的生活,或許很多人想的更多的是,有一個對於未來發展的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或者是在這個過程當中去如何實現自己的價值。

  可是張若虛卻不僅僅是一個詩人的身份了,他可能在思想一下就變成了一個思考家,或者是哲學家。

  我們要知道古代文化留給我們的那些精神和財富永遠遠都是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您正在瀏覽: 春江花月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江花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