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江花月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江花月夜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夜閑塘夢落花,可憐春半不還家。——張若虛

  歸宿,我在尋找一個歸宿。春愁,總是淡哀、緘默的。離別的聲哨吹得響亮,我們都在閃閃春光中漸行漸遠,嗅着花香和泥土的清爽——漸行漸遠。

  那夜我夢,襲一長衣拂袖立於江邊。看花怎謝怎飛怎滿天,我怕落得的卻是滿地簫涼吧!柔靜中總卷得那一絲凄美,遲遲抬不開腳步,被花所牽絆。不願遠去,終也不忍走進。不知你是否會曉得,我心底的那一捧糾結。落花流水,又豈能帶走我心中憂慮。不過是夢罷了!罷了,合上眼眸,靜思這一片安寧,享受這僅剩的一刻安寧。掙脫安寧,睜開眼眸,見到的是滿樹的花開,滿天的喧囂。鬧中取靜的不過是前人,我做不到。最近疲倦,不再活躍,我不知是仍在懷念過往,還是不敢展望。因為幸福,所以才會愛笑!我知道我一直很幸福,所以才會懷念,才會捨不得,連回憶都不捨得唾棄。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只是愛笑了,幸福了,也就不舍了。換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真的很難,難得你經常一個人。因為你根本就不懂要去找誰完成。春江花月夜,怎麼看都覺得慘淡?一路走來,我遇見了許多,也遺忘了許多。留得住的,我以為便就是最真的。

  摸摸索索,跌跌撞撞,走到了這一步,便要一直勇敢下去……

  那夜我夢,春江花月夜,花謝花飛花滿天。

  ——後記

 高一:01泡沫

您正在瀏覽: 春江花月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江花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