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江花月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江花月夜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寂寞的圓月鑲在孤獨的黑夜中,如一顆被黑色沖盪的璀璨的黃寶石;被月華浸過的春水變得格外閃耀,那如同是淚光的波濤在向遠處深深地呼喚……

  春水曲曲折折地蜿蜒着,帶領着月光,彼此配合地多麼默契。春水濕潤不了的,由月光來撫摸;月光觸碰不到的,由春水來代替。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靜謐,包括平日里那些潑辣的花兒都溫柔地輕閉雙眸。白霜般流下的月光,絲綢般撒下的春水,是他們寧靜了那一片樹林。

  村莊也被月光彌散了。周圍,是松針顫動的波浪,是田鼠輕微的喘息,是水車搖擺的濤聲。偶爾飄過的白雲投下村姑遙望的影子,清澈的眸子和絲絲屢屢的黑髮,在靜靜地守着這一泓春水,一輪明月。

  遠方的遊子此時是否也在對着圓月嘆息?掬起一波春水,對着遙遠的鄉土,輕輕地將他們埋葬。

  故鄉,是一個遙遠的地方,那裡有兒時的快樂,成長的悲傷。

  月光,就要西沉,搖蕩着離情,撒滿了江邊的樹林。

  今晚,亦或是明晚,自己是否能乘着小舟,在春水的指引下,駛向村莊;亦或是乘着寂寞的月光,回到故鄉?

您正在瀏覽: 春江花月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江花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