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年二個丈夫一個輪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二個丈夫一個輪迴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1989年,當我還在如火如荼的初戀里輾轉時,就認 識了志堅——我的頂頭上司。常常我蝶舞般地從他身邊走過,都能看到那對黑黑生動的眸子。

  1990年8月14日晚,當我與自己的男友艾欣經過無數次爭吵后,一個人坐在辦公室樓梯上,溽暑的氣息一如我的心境。很巧,志堅居然出現在面前。一剎那,我感到他關懷心疼的眼神,撞到了自己心裡最柔軟的部分,淚水便不由自主地流下來。頭一次,我毫不猶豫地撲進他的懷裡,感受着委屈隨淚水釋放的愜意。那夜,我們戀愛了,應該說,我就這樣被自己過戶給了志堅。

  談了一年戀愛,我做了他的8月新娘。當他牽了我的手,隆重又莊重地說一生一世的時候,閃動在我心裡的,是艾欣如風般不羈的眼睛。我知道,自己闖了禍。

  婚後,我做了全職太太,沒有了異性仰慕追隨的眼光,沒有了浪漫的鮮花和那些令人尖叫的驚喜,我感覺自己是只囚鳥,那樣渴望天空的訊息。

  懷孕,生女兒,我的人生列車依站停靠,我以為自己會循着這個軌跡平淡一生。一天,我在街上偶遇了艾欣,他依舊一副陽光燦爛的樣子,我感覺心裡的某塊地方也被照亮,正發生着微妙的變化。

  此後,艾欣隔天一封情書,節日一束鮮花,時不時的野餐、兜風、舞會,我本已沙化的心,彷彿生髮了久違的春的綠意,一段不該發生的故事秘密拉開帷幕。

  1996年,女兒兩歲時,志堅商場失利,還因經濟詐騙罪獲刑入獄。艾欣催促我跟志堅攤牌,說會照顧我們母女一輩子。那天,我是逃出看守所的,感覺如芒在背。

  你不懷疑女兒是不是你的

  在談婚論嫁的當口,艾欣跟我大吵一架,他堅決不接受我的女兒。

  我想過離開艾欣,可是,沒有工作,帶着孩子,離了婚,我早沒有了挑揀的資本。一狠心,我將女兒送給了志堅的母親。

  婚後,艾欣一改婚前的浪漫溫情,一頭扎進賭場。我曾兩次懷孕,都在兩人惡吵后流產,以致失去了再生育的能力,艾欣因此加倍冷落我,在外跟多個年輕女孩鬼混。2001年,我毅然與艾欣離婚。

  離婚後,住在曾經與志堅共同生活的房子里。我想念志堅,卻再無立場和顏面去見他。

  2002年8月14日,當我憑弔完感情正準備離開,不想竟遇見了志堅。他堅定地站在我眼前,我竟有短暫的眩惑。

  原來,志堅早在1999年就因表現出色,獲減刑提前出獄,並在老朋友的幫助下,在漢正街租了個門面繼續經商。他很快在商海中如魚得水,資本越做越大。2001年,他已在漢口開了兩家分店。

  聽完我5年來的生活經歷,志堅緊緊握着我的手,說從頭來過。這個硬漢子話音未落,已泣不成聲。

  那一刻,我反而冷靜下來,清晰地問志堅:“我背叛過你,你真的能一點不在乎?我在跟你之前,跟你之時,跟你之後,都跟過艾欣,你就真的不懷疑女兒是不是你的?”

  果然,我悲哀地看見,志堅如遭棒喝呆在那裡。

  第二天,我就倉皇逃往廣州。

  他在水泥地上單膝跪立

  逃到廣州,在一位廣州遠親的介紹下,我才在一家電子廠的流水線上找到工作。

  一個月後,適應了自己的新的生活方式,我才簡單給志堅發了封電郵。我承認自己不如理想中堅決,但我寬慰自己,沒必要讓一個已與我無關的人滿世界瘋找我。

  2004年2月,晚上10點鐘了,我混在出車間的人流里走向宿舍。突然,志堅像變戲法般站在我面前。他在我們廠前水泥地上單膝跪地,捏着一枚鑽戒,深情地問:“親愛的楊珏女士,請問你願意原諒我,並嫁我為妻嗎?”

  還能說什麼呢?幸福彷彿溫柔親吻着我的每一個細胞。我俏皮地回答:“有八抬大轎的話,可以考慮。”話音未落,自己已被志堅打橫抱起。他興奮地說:“這個簡單,兩輛奔馳算不算八抬大轎啊?”

  面對如此深情,我除了心甘情願之外,還能做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十年二個丈夫一個輪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二個丈夫一個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