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三歲的一次隨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歲的一次隨筆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眼前

  一弦一柱思華年。

  “不是每個人的童話結局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在一起,不是每個人的童年都伴隨着童話和風車。”第一次看到這句話,十七個字就讓我看見一個很長很長故事的縮影。這是小說的第一句話。只一眼,我就沒由來的喜歡。我的童年,有童話有風車,還有漂亮的衣服和一樣傻得可愛的夥伴。總之,是絕對正常的。記憶的年輪里,有一圈一圈童年的甜美回憶,只是,它們漸漸被此後的日子包圍,越來越難尋了。也許有一天,我甚至找不到它。

  好像很小的時候,就被帶去學琴,直到變成一種習慣。現在開始迷戀一種為一首又一首難曲子,崩潰的一敗塗地的感覺。有時體驗被高出我級別許多的曲子折磨的那一種,不知怎麼形容的高興。直到在和淳第三次提起的時候,她一臉嚴肅的對我說:“媛,你別再這樣了,像自殘一樣。”我愣了至少五分鐘。隨即笑笑:“自殘?有那麼嚴重嗎?我只是喜歡,好了啦,下次不了。”

  我知道淳是我的好朋友,從來都是。

  開始·帷帳

  聞歌始覺有人來。

  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學習着成長,開始養成習慣。有時會很自以為是地寫很稚氣的文字;喜歡在放學路上,表面平靜地聽十分嘈雜的音樂,並一再告訴自己:我很安全,沒有人會想到,表明這面平靜的女孩會聽這麼嘈雜的聲音;討厭那些經常炫耀自己並不怎麼好的東西的人,卻不會說穿他們,只是想維護他們那廉價的自尊;在看見內容蒼白卻充滿華麗辭藻的滿分作文時會厭惡的笑笑;喜歡吃蘋果,尤其喜歡聽甜甜的果汁在牙齒間翻滾的聲音,覺得那是一種享受;最宏偉的夢想是和三四個好朋友一起去雲南的原始森林,看長相怪異的鳥和遮住天穹的樹……有時猛然間會想:你想這麼多幹什麼?沒有這些,你還有什麼?然後是揮之不去的冰涼……

  真實·夢境

  庄生曉夢迷蝴蝶。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虛偽。在有許多像觀眾一樣圍着我的人面前,我是純真的乖乖女:不幹壞事,不打架,不和同學挑起事端,總是天下太平……只有在和少數一起當演員的朋友在一起時,我會像個傻子一樣,或者說我們會像一群傻子一樣。放肆地笑,放肆地哭。可以為一句話笑的肚子疼,為一個眼神不爭氣地流下透明的液體卻依舊裝作很成熟。我不知道哪一個是真的自己,哪一種是虛假的殼。也許兩種都是,卻又兩種都不是。也許許多人和我一樣,也有可能只有我自己這麼想吧。像生活在兩個世界,想選一個做我自己,但是是真的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情景·昨天

  兩情若在長久時……

  昨天去見一個兩年多沒有見的朋友,在去的路上,想象着我們會以什麼方式,再一次打開交流的匣子,我們怎樣打招呼,我們會說什麼,我們會不會哭……令我頹喪的是:思路像一團被貓咪玩散了的毛線——處處打結。就在我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目的地就在我的眼前了。然後我看見了她。然後她也看見了我。然後我們就抱在了一起。現在想起來,好簡單啊。時別兩年的相見,卻是以這麼簡單的擁抱開場。不過,這樣的場景,在我這個完美主義者的眼裡,為什麼又這麼無懈可擊。答案應該是真實的感情吧。我們久違后的那份感情被燃燒了。

  漂泊·暫住

  夜泊秦淮近酒家。

  不知是哪一天,我發現自己是一個十分糾結的人:一邊喜歡熟悉錯綜的郭敬明,一邊喜歡真實質樸的王安憶;一邊欣賞妮可基德曼的魅力,一邊嗚咽着林黛玉無雙;一邊喜歡維也納古典浪漫鋼琴曲,一邊享受着熱情如花的搖滾樂;一邊嚮往着哥特式建築的獨有華麗,一邊盼望住進有濃濃田園風味的小木屋;一邊看郭敬明,一邊看韓寒;一邊嚮往平凡寧靜的生活,一邊覺得要活出精彩……這些感覺,同樣的方向,幾乎相反的結果,讓我不知所措。它們都真真實實的存在着,卻都只有隱隱約約的影子。我卻都無由來的當成生活的一部分。想起這些,我就感覺自己真奇怪。生活就像是纏在一起的風箏線,只是因為一點點事情就弄得一團糟

  未來·夢想

  恨不相逢未嫁時

  一年以後。夏天。六月。

  太陽,把花兒曬開了,把草曬綠了,把人曬暈了;街上,女孩的裙邊像氣溫一樣上升;也許還會有男孩在旁邊吹着口哨。路邊,也許還會有叫賣綠豆湯的老婆婆和在樹下乘涼的老爺爺扯着家常,哪個地方也許還會出現多少年一遇的旱情亦或是多少年一遇的暴雨……但是,這些都和我沒關係。六月,中考。早在初三開始,或許還沒開始,時間就註定把我鎖在一個房間里:我被從窗戶扔進來,房子通向兩個門,一扇是通向高中意味着以後三年的充滿疼痛的幸福,另一扇通向以後“自由”的生活。去哪裡,有我自己決定。而六月的那幾天的那幾場考試的那幾張試卷,會變成鑰匙。有一個聲音在問我:你要去哪裡?你要去哪裡?好吧,我承認我腦子壞掉了,寧願要疼痛也不要“自由”

  中考,一年之期,我和你相約在夏季

  總結·收尾

  萬紫千紅總是春。

  獃獃的看着書桌,好亂。筆,書,本子,紙張,訂書機,計算器,尺子……也許在上面還有橡皮擦和灰塵在溫柔地說著悄悄話,陽光還是那麼調皮地畫出陰影。看看錶,那秒針走得好快,讓我在剎那間有一種驚慌。過分巧合的拿起一個沙漏,翻轉,看藍色的沙子在隙間流淌。小小的空間,一粒粒沙子。讓我感到有種時間像流水的無情,走掉就再不會回來了。是這樣嗎?我要不要和她說聲再見?我的大腦斷了電。像迷路的孩子,驚慌地站在十字街口,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當我韶華白頭時,如果能回憶這生所經歷的東西,像放電影一樣,一一回放。那時的我會以一種什麼樣的形態來看待我所經歷過的東西?滿足、眷戀抑或是悲哀、無奈,或許我又只會不在意的笑笑。是哪一種?呵呵,以後的事情,誰知道呢?

  酒泉六中初二:李元媛

您正在瀏覽: 十三歲的一次隨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歲的一次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