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為何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為何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總是聽別人說“沒事多看點書,對自己好。”書為何物?為何要多看?我不禁發出疑問。 

  書為何物?書集所有優秀文章於一身。書里有歷史,有現在,有未來。書里有愚者的憨逗,有智者的聰睿,有窮人的貧苦,有富人的奢侈,書里有世人所夢想的一切。 

  書為何物?書是人類最親密的朋友。要不,古人怎麼會說“書乃人之親友也。”書可以告訴你你想知道的一切,書是可以伴隨你一生的,唯一不嘲笑你,不奉承你的摯友。 

  書為何物?小時候,總會偷着攢一些錢,然後跑到家附近的小書攤,買上幾本小人書,背着老師在課堂上偷看,再到同學面前炫耀,接受他們崇拜的目光。那時,總會覺得書是世上最美好,最偉大的東西。 

  長大后,看的書逐漸多了,有動漫的,武打的,科幻的,現實的,哲學的,理論的……我不禁陶醉在書的世界里,看的內容多了,知道的多了,對書的感觸便也多了。 

  書為何物?書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可以控制人的情緒。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擺脫書的吸引力。總是捧着一本書,在宿舍里津津有味地看着。每當主人公身陷困境,無法反抗世界時,我總會嚎啕大哭,感嘆命運的不公,而當主人公重獲新生,得到幸福時,我又會咧着嘴,笑個不停,暗暗的為他祝福。書帶着我游遍世界,看淡一切。 

  書讓我有了夢想,書讓我對生活燃起了希望之火。書讓我去實現夢想,書讓我去體會人生的悲歡離合。書是美妙的,她使我希翼未來,盼望未來,崇拜未來,她使我對生命有了重新的認識。 

  書為何物?書是人生的總結,書是萬物的中心,書是天上人間最神秘、最令人心馳神往的東西,書是人說不清、道不明的神話!

您正在瀏覽: 書為何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為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