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認為你是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認為你是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不過是我在這世上永遠無法取代的一個人而已,你不過是生我養我卻無怨無悔的一個人而已,你不過是要我用一生回報的一個人而已。

  你認為你是誰?

  不要認為你可以為我包辦一切。因為我分明看到在為我忙得不可開交后的你,眸子里滿是疲憊,有時甚至第二天都是迷迷糊糊的,卻還要說:“我沒事。”

  不是嗎?母親。記得去年我剛剛上了初中,需要住校了。你就為我準備所需的物品,想起這個忘了那個,忙得暈頭轉向的。我卻在一邊抄着手,怪你記性不好,速度又慢。在一次一次超市和家之間的奔忙中,你汗如雨下。到了晚上,你一下子癱軟在沙發上,竟然一睡就是天亮。

  不要認為你自己是萬能的。因為你辛苦一天回家后卻又因我的莫名其妙的願望而大動腦筋。緊接着,又因為不能實現我的願望而默默忍受我不可理喻的蠻橫。

  有一次,是冬天,你剛從公司拖着沉重的步伐回來,我就吵着嚷着要吃火鍋。當時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整個城市都被燈光籠罩,你又累得不行,哪還有閑心理會我的話?可是,你卻頂着寒風上超市去買原材料,跑遍周圍的超市都沒有,你只得回來耐心地給我解釋,我不聽,甚至坐在地上賴着不起來,還大聲地吼着讓你出去。

  不要認為你有用不完的精力。因為每每你出差風塵僕僕地回家,又要為家操持,為瑣事而煩心,卻還要臉上掛滿睏乏地對我說:“你少擔心這些,有我和你父親就夠了,你只需安心讀書。”

  還記得幾年前,祖母生了一場大病,住在醫院裡。你當時出差回來,剛得知這個消息就立馬去醫院。此後的幾個月,你都沒有好好休息過。本來出差在外就很累,回來后卻更得不到休息,為祖母的病擔憂得夜不能寐。每天不但包辦一切家務,還為祖母送飯。在我主動說我來送飯以減輕你的負擔時,你只是說不要我為這些你可以做的事耽誤學習。

  你認為你是誰啊?我的母親。

  你為我的快樂而喜悅,為我的成績而自豪,為我的煩惱而擔憂,為我的哭泣而悲傷。

  你要我該怎麼回報你?我的母親。

  你把你的青春,你的精力,你的熱情全傾注到我身上來了,這份情該有多重?

  母親,請不要再這樣忙碌地奔波,你的背影讓我感動。請不要再這樣無私地付出,你的白髮讓我心痛。請不要再這樣無怨地操勞,你的皺紋讓我愧疚。

  親愛的母親啊,你認為你是誰?

  四川省達州市達縣職高特色初中初二:李京鴻

您正在瀏覽: 你認為你是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認為你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