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的笑,我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笑,我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是金色的羽翼,能扶平內心的焦慮;微笑是枝頭的鮮花,昭示着生命的燦爛;微笑是和諧的音符,能匯成生活美好的旋律;微笑是撲面的春風,能使我們的心靈綻放美麗的玫瑰。

  上學期,我的英語成績直線下降,陶老師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時間如流水般一樣,一轉眼,又是月考了。那時腦子裡一片空白,只有怕,怕,怕——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次考試,特別是英語。真的不願意再對不起陶老師了,真的不願意再看到陶老師失望的眼神了,真的不願意再熄滅陶老師心裡那微妙的希望之燭了。

  每次考試之前,陶老師都要找個別同學談談,這次也不例外。晚自修時,陶老師又像以前一樣,拿着一張名單,開始“逮人”了。那時我的心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跳躍不定。“……,顧洪傑,鍾妮……”。一個又一個的被叫出去,進來時都是帶着一張失落的臉,我的心也跳到了嗓子眼。我心裡暗暗的想着:完了,完了,肯定完了——直覺告訴我,陶老師會叫到我……“貝瑜丹”。一聲“驚天動地”的呼叫打破了我的思緒。

  我低着頭,紅着臉跟在了陶老師的身後。風呼呼地刮著,刮到臉上,好痛,一種刀割的痛;好冷,一種刺骨的冷。來到辦公室,靜靜的,一種陰森的靜,靜的只能聽見呼吸聲,靜的讓我不敢抬頭看陶老師。就這樣足足持續了好幾分鐘。“貝瑜丹啊。”陶老師的話打破了原本寂靜的氣氛。“你呢,另外也沒什麼缺點,就是成績不夠好……這學期的文科怎麼回事,真的很讓人擔憂啊,理科呢,進步很大……”陶老師的話像一把劍,深深地刺進了我的心,好痛,好痛……雖然陶老師沒有明說,但是明理人都能明白她意思。頓時,眼眶濕潤了,一切都變得模糊起來。隨之,眼淚像一串斷了線的珠子嘩嘩地流了下來。只有三十度的仰望,眼淚才不會掉下來……“可是,可是——”我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我明白,你也不想這樣,你也努力了,但是,貝瑜丹,你要明白: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

  看着陶老師的眼神,我懂了,真的懂了

  “好了,回去吧,好好想想。”我點點頭。隨之,陶老師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好甜,好甜……那笑容代表着什麼?我捫心自問。

  從笑容中我讀懂了老師對我的肯定;從笑容中我讀懂了老師對我的期望;從笑容中我讀懂了……

  帶着老師的肯定,帶着老師的期望,我離開辦公室……

  華維學校初二:貝瑜丹

您正在瀏覽: 你的笑,我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笑,我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