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碧綠的小草,仰慕大樹的高大,覺得自己渺小; 

  清澈的河水,羨慕大海的洶湧,認為自己落伍; 

  美麗的野花,欣賞牡丹的高雅,看到自己悲哀; 

  …… 

  …… 

  …… 

  …… 

  很多時候,我們認為自己沒有用,認為自己可能做好,永遠不會成功,深感自卑,這種心理使我們一次又一次與機遇擦肩而過。 

  仔細分析,這種“認為自己沒有用”的心理主要出於因缺乏自信而產生的自卑,它常常在你遇到困難時,讓你退縮,不能大膽嘗試,喪失戰勝困難的勇氣,從而進一步走進失敗的陰霾,鬥志消沉,更加自卑。 

  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很多時候,你不要過分羨慕別人,忽略出色的自己,更不要與別人攀比,喪失本純真的你,要知道“自信是成功的階梯,它是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的象徵!” 

  如何改掉“認為自己沒有用”的心理呢?首先,樹立理想,向目標前進。當遇到挫折想退縮時,可以反問自己:“你沒有嘗試,為何自己會沒有用?”其次,培養戰勝困難的勇氣,大膽嘗試,做一個自信的人。挫折面前,成着冷靜的應對,勇敢的向困難發出挑戰,向它衝擊!並學會堅強,培養毅力,掌握本領…… 

  此外,還有鼓勵,為什麼呢?想必大家聽說過這個故事:美國總統富蘭克林小時候由於外表的原因十分自卑。一天,父親給他的孩子們每人一棵小樹苗,並告訴他們,誰的小樹苗長得好就給誰買禮物。富蘭克林因為長期受不到別人重視而意志消沉,給小樹苗澆了幾天水,便不再管理,心想,反正我是不會贏得禮物的!然而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他的小樹苗沒有死亡,反而越長越高大了,成為孩子們中長得最好的一棵,父親實現了諾言,給他買最好的禮物,富蘭克林為此十分興奮,自信了許多!一天半夜,他到園子里看自己的小樹苗,沒想到,父親正在給他的樹澆水呢!原來父親為了鼓勵他走出自卑,每天半夜替他管理樹苗。從此以後,富蘭克林不再自卑,自信起來,走向成功。因此,改掉這種心理還需他人的鼓勵欣賞! 

  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再渺小的草兒,也會煥發迷人的色彩;再短小的河流,也有別具一格的一面;再平凡的野花,也會有高雅風格;再……不管怎樣,我們這群精靈被上帝派到人間,必然有我們的獨特之處,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證明,把美麗的人間裝點得五彩斑斕吧!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您正在瀏覽: 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