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會愛我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愛我快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是朱自清中父親的背影所體現的愛父;愛,是王維獨在異鄉時的愛家;愛,是文天祥詩中濃濃的愛國。人與人之間的愛,對家鄉的愛,對祖國的愛總在人間徜徉。我會愛,我快樂。 

  那是一個春雨淅瀝的傍晚,時而吹拂而過的風是那麼冷涼,人們都急匆匆地趕回家或是奔向自己要到達的目的地。然而,路上有個冷清的角落為這個傷感的天氣增添了幾分哀傷。那裡有着一個全身髒兮兮,瘦弱蒼老的中年婦女。她眼裡流露出的無奈,更顯蒼涼。她緊緊地抱着懷裡的孩子。孩子蜷縮着,她也和自己的母親一樣,瘦骨嶙峋的,單薄的衣服下事皮包的骨。在小女孩的眼裡,已找不到同齡孩子的天真活潑和無憂無慮,卻彷彿已經歷經很多事故,早已了解這人間冷暖。小孩摸着自己的肚子,吮着手指頭。看來,她們已經餓了好幾天了。 

  路上來來往往的人並不少,當任何人都是來去匆匆,對角落的這一景熟視無睹。我在放學的路上,剛買了一個麵包準備填肚子。但是當我看到角落的一幕時,我猶豫了,是安撫自己的小肚子,還是對這可憐的母女伸出援助之手呢?一陣思想掙扎之下,我終將剛買的麵包遞向了她們,且將被手握得熱熱的五元錢投向她們面前的小碗里。我知道她們比我更需要這些麵包和錢。如果我像其他人那樣,人人都像其他人那樣,不信任他們這些弱勢群體,那麼,她們將要如何度過艱難的生活。我望着她們,笑了,我將溫暖和愛心遞給了他們,同時我得到內心的滿足。我會愛,我快樂。那對母女抬頭望着我,眼裡流露出感激和愉悅,笑得如此開心。我在旁領悟着這份快樂,我會愛,我懂得幫助別人,同時我也收穫了快樂。內心的幸福感愈來愈強。來往的路人看到了,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將自己多餘的零錢投入小碗,將自己的愛心奉獻出去,相信,他們也會很幸福很快樂。他們都笑着離開了。 

  社會上的弱勢群體,其實是和我們一樣的。只不過是因為家庭環境,後天環境的因素,我們才會顯得相對幸運罷了。幸運者有幫助不幸者的義務,沒有嘲笑不幸者的理由。這才是一個兼濟天下的社會所應該有的。 

  幫助他人吧,這不僅是他人的需要,也是我們內心情感的需要。關愛他人吧,愛他人,你也會收穫另外一份愛!你也會另外取得快樂!讓我高吟:我會愛我快樂! 

  讓愛把快樂散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我會愛我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愛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