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幕,我難已忘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已忘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劇場,時時刻刻都在上演着不同的一幕,唯有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今年年初,一場疾病奪去了舅舅的生命。寒假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我住在同學家。“喂,媽。”為了不讓父母擔心,我給媽媽打了通電話。你在哪啊?”我漫不經心地問道,“在醫院。”“啊,怎麼了?”我急切地問。“沒什麼,是你舅舅。”“哦。”我鬆了口氣,以為真的是無關緊要的小病,卻忽視了如果真那麼簡單為何跑到北京那麼遠去治?

  終於放寒假了,我決定住在姥姥家。看着周圍人焦急的表情,我隱約覺得有些不安。舅舅從醫院回來了,什麼都瞞不住了,舅舅得的是肝癌,沒多長時間了。

  我怎麼也不敢相信這個事實,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面瘦如柴的舅舅,怎麼也聯想不起來往昔那個身強力壯的他。

  終於,在新學期的第一個星期天,舅舅沒能經受死神對他的考驗,離我們而去了。

  我踏進姥姥家的小院,想起這裡的歡聲笑語。那時,舅舅總會給我們摘柿子吃,領着我們做遊戲,慈祥的笑容像春天的陽光一般溫暖。可惜,那樣的笑容只能存在記憶中了,再也見不到了。

  我看着眼前的院子,枯乾的柿子樹上掛着白色的紙條,它們孤苦無依的在凜冽的寒風中飛舞。堂廳中,舅舅的棺材被人刷上了黑漆,還未完全消散的漆味湧進我的鼻子,刺激着我麻木的神經。眼所能見到之處皆為白色,白色的紙條,白色的喪服,白色的舅舅。這一幕,深深烙在我的腦海中,我的心中,我的骨血中。

  啊!舅舅!我知道你去了一個美好的地方,你一定要過得開心!拋除人生的一切煩惱、痛苦、包袱。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初二:王璐瑤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已忘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已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