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個社會怎麼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社會怎麼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也許你會想到好多答案。比如:社會開放了,社會富裕了,社會科技發達了,社會和平了……以及等等。但是,我還是想問問:社會真的進步了嗎? 

  我覺得,在這個社會上,有太多是非顛倒,黑白不分,不可思議的事了。 

  我聽過這樣一件事:公共汽車上,在行駛途中,突然冒出兩個頭頂黃髮,身穿一身牛仔服,耳朵上兩個耳釘的持刀男子,面目猙獰地對着乘客大吼起來:“你們都給老子把錢拿出來!”接下來是最使我震驚的情節——乘客一個一個“乖乖的”掏出錢來,手抖着,像“賊遇見警察交贓物”似的。司機想停車,但一聽歹徒:“接着開車,你停給老子試試!”的聲音,便又用那顫抖的手開着。就這樣,歹徒明目張胆的搶劫了。我想象着那個畫面——一副面目猙獰的面孔配着一些恐懼害怕的面孔;一把鋒利閃光的刀配着一把把鈔票。這——搭配嗎? 

  我見到過這樣一件事:我和媽媽在一個水果店裡買水果,進來一個年輕男子,手裡拿着50元。對着那些水果“指指點點”,嘴裡說著:“這個,”“那個……”到最後,算下二十多塊錢,他說開張票。我想:也許是開張票讓別人看明白吧,不會有什麼誤會。但他說:“李子是多少錢來?”店主說:“16塊5”。 

  “票上寫上18.3。” 

  “嗯。” 

  “那個桃寫上12塊5.蘋果寫上13元。” 

  “哦,就這吧?” 

  “嗯,給我找寫零錢。” 

  “好的。” 

  就這樣,店主筆下的數字隨着男子的話寫。我想象着,這個年輕男子回去怎樣和他的老闆,或是讓他來買水果的人說,我覺得,應該臉不紅,心不跳,心平氣和地說吧。 

  這是我耳聞目睹的社會見聞。 

  這個社會真的進步了嗎?是的,科技是發達了,經濟是富裕了,我不否定綜上所說的一切答案。但是,人們呢?人們的思想進步了嗎?應該是人們的思想帶動社會吧,思想進步,社會自然進步。但是,如今的人們,思想是新潮了,科學了,但自私,貪婪仍然填充着。 

  我真的搞不明白—— 

  社會到底怎麼了? 

  這個社會怎麼了

您正在瀏覽: 這個社會怎麼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社會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