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在守護你的幸福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在守護你的幸福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和好朋友伶心一起遊玩泳回來時,她說:“順子,你知道嗎?莫伊他出國了,扔下平子一個人走了。” 

  什麼?我彷彿遭到了晴天霹靂,瘋了似地跑回家,看到空蕩蕩的房子,空的輪椅和大開的窗戶。心裡猛地一顫,心驚膽戰的向窗外望去,看到和我10層距離躺在那兒的平子,傻眼了。 

  平子和我是雙胞胎姐妹,媽媽希望我們往後能夠平順,因此有了平子順子這兩個名字。 

  平子大我幾分鐘,從小她只能在輪椅上獃著,而我卻可以蹦跳自如。她總是靜靜的看着我跑跳玩耍,直到小學。她總是出神的盯着我的書包看,我知道,她想上學,想和別的孩子一樣。 

  五年級,我認識了剛搬來的鄰居尤莫伊。他和我同班,坐在我的後面。 

  偶爾上下學遇見了會一起走,一起走不講話是頂尷尬的事情。我只好總找些無聊的話題,一來二去的,就漸漸熟了起來。 

  一天平子拉着我說:“最近和你一起走的是新鄰居尤莫伊吧,改天叫他來家玩好嗎?” 

  我笑着說好。看着她渴望的眼神,我無法拒絕她什麼。看到她放心的笑我才鬆了一口氣。 

  那時候,年少輕狂的尤莫伊隨着我們漸熟而愈發大膽。對我指手畫腳呼來喝去的。我又打不過他,只好言聽計從。我這時才發現他表面工作做得多好,和不熟的人。 

  這完全是本性的暴露。 

  中午放學,我和他一起走的時候,我悄悄觀察着他的狀態:心情不錯的樣子。我壯壯膽說:“尤莫伊,明天是周六,可以來我家玩嗎?” 

  他猛地回頭,不可置信的看着我。 

  “平子想見你。”我以為他要發火了,趕緊補充道:“不是我啊” 

  他把臉一沉,丟下一句“沒空”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雖然他總是很兇的樣子,可是從沒有真的打過我,這次他很兇,我不知道為什麼。 

  在我沒來得及說什麼的時候,尤莫伊搬家了,轉學了。 

  這時的我剛上六年級,六年級畢業,我考上了德馨一中:全市頂尖的中學。 

  開學后,我發現尤莫伊也在我們班。無奈,我只好裝作不認識他。可天殺的老師卻安排他坐在了我的前面。 

  他上課很多時候坐得很端,背靠着我的桌子邊沿,很認真的樣子。 

  偶爾上課無聊,我便會悄悄很小聲的唱歌。那時候喜歡吳虹飛,偶爾會唱起≤流氓≥中的幾句來。 

  正當我唱到“誰叫你要說我是殘花敗柳”時,尤莫伊突然轉過來,快速的說了一句又趕緊轉回去。從那以後我不再唱那首歌。 

  他說,你本來就是殘花敗柳。 

  原來他一直在聽我在幹什麼。 

  “尤莫伊你耳朵太賊了吧。” 

  說話的是秦伶心,是上初中認識的朋友兼同桌。 

  尤莫伊上初中後有兩個要好的朋友,一個是同桌慕雨楓,另一個是朋友井慕辰。 

  他和小學不同,安靜,毒舌。 

  慕雨楓是很好的男生,有點娘,對人很好。我們關係不錯,他叫我姐姐。 

  後來我和伶心發現了一個秘密:一旦我們說到井慕辰的時候尤莫伊便會把背湊過來很近的地方偷聽。 

  伶心在上課聊天的時候說到:“其實尤莫伊是內向人好,井慕辰是外向人好。” 

  我說:“我怎麼沒看出來尤莫伊人好?” 

  尤莫伊立刻轉過來:“那井慕辰又哪好?” 

  我愣了一下,說:“我沒說他人好啊。” 

  他很窘迫的愣住了,立刻轉過身子,低頭想着什麼。 

  忘了說,我和井慕辰是在六年級認識的,而尤莫伊是初一。他總認為我喜歡井慕辰吧。所以我用了狠招,讓尤莫伊和井慕辰一起去我家,果不其然,他看到井慕辰答應了就立刻答應了。 

  沒錯,一年前的失敗我仍然銘記,說什麼我都要平子開心。 

  下午放學后,我帶着兩個人去家裡。平子顯得很意外也很開心,因為她看見了尤莫伊。 

  “你們好我是平子。”平子雖然沒有去過學校,可一直都是專業老師教她知識和禮儀。她很有名媛的樣子,溫柔得體,處處彰顯理性美人的樣子。“你們是順子的同學吧,尤莫伊我認得,這位同學你貴姓?”平子的溫柔大方以及不符年齡的成熟顯然震到了他們兩個。 

  “我叫井慕辰。”井慕辰有些緊張的樣子。 

  “你好”平子微笑着說:“你們坐吧。” 

  兩個人很拘謹的坐下后,平子接著說:“順子要麻煩你們照顧啊。” 

  “順子你去買點東西吧。” 

  我無聲的應許了,走到了門口。平子是為了和尤莫伊在一起,為了這個她等了三年,我不能讓她失望。所以叫上了電燈泡井慕辰。 

  我和井慕辰漫無目的的在大街上轉悠。 

  “你姐她,喜歡尤莫伊吧。”井慕辰問。 

  “.....”我沉默着點頭“從五年級。” 

  “我看出來了,她眼睛沒離開過尤莫伊。”井慕辰有些失望的樣子。 

  “平子是固執的人,很難喜歡一個人,喜歡上就沒辦法放棄。”我說:“你喜歡平子吧。” 

  “啊?”井慕辰立刻慌張了起來:“沒有你別瞎說。” 

  “放棄吧。”我搖搖頭:“平子不會喜歡上你的更別提在一起。” 

  “為什麼” 

  我嘆了口氣,“平子是我姐,我比誰都了解她,你放棄吧。” 

  周一去學校,尤莫伊很認真的說:“昨天你姐讓我和她在一起。” 

  我的心猛地被揪了一下,故作輕鬆的說:“很好啊,怎麼了?” 

  他眼裡閃過失落,他說:“我知道你喜歡井慕辰,你姐告訴我的。” 

  什麼?我咬咬嘴唇笑了笑,說:“所以我會和他在一起,你就和我姐在一起吧,我喜歡你們在一起的樣子。” 

  “是嗎?” 

  “當然是了”我笑得很放肆:“我想讓你和我姐在一起,想讓我和井慕辰在一起。” 

  他沉默了一會兒,說:“祝你幸福。” 

  我笑着說你也是,看着他走遠的背影,眼淚才大滴大滴的往下掉。 

  後來井慕辰找我要和我在一起,我答應了,旁邊是平子和尤莫伊,我別無選擇。 

  慕雨楓來找我,說他知道所有事。 

  我說我都知道,是平子要井慕辰和我在一起。為了平子開心,井慕辰選擇放棄。 

  慕雨楓說尤莫伊偷偷告訴過他,說我穿紅衣服像花仙子,穿藍衣服像藍精靈,白衣服像白雪公主。 

  他說尤莫伊一直很在乎我,很喜歡我。 

  他說:“去追回來吧,還來得及。” 

  我說不要,我不喜歡尤莫伊。 

  慕雨楓抓着我的肩膀說:“你要騙自己多久,要傷害自己和別人多久?你知不知道尤莫伊他......” 

  “你知道嗎?”我打斷慕雨楓的話:“我不恨平子,一點也不。更不會和她搶她的最愛,我欠她的。知道嗎?我們生下來的時候,是連體。很嚴重的那種。我們的心臟是連在一起的,我的手腳在她的身體裡面。做手術的醫生說,或許只能活下來一個,或許都活不下來。可是我們都活了,只是她是殘疾,而我是健全的。我欠她一個完整的人生,區區一個尤莫伊,又能怎麼樣?她是我姐,我沒法恨她。” 

  這件事距今三年,期間尤莫伊找過我,我躲開了他,我不想再見他,再傷心。 

  我和井慕辰早就分手了,我們都應該有自己的幸福,他說他要守護平子,永遠。 

  平子的葬禮,也是井慕辰的葬禮。他說,要永遠守護平子。 

  他沒有食言。 

  我收到一封信,是尤莫伊從國外傳來的。 

  順子: 

  五年級的時候平子就找過我,我拒絕了。你找我去你家的時候你知道我多開心嗎?可是你是為了她。上了中學,我以為你會喜歡上我,可你依舊因為平子讓我去你家。平子說你是愛井慕辰的。我不信,我問你,你親口說愛他。如果你幸福,我可以旁觀。我不能騙平子,我並不愛她,三年來她一直以死相逼,直到我被父母帶到國外。才知道她自殺了,井慕辰也死了。原以為我會給你幸福,可我卻毀了平子,毀了井慕辰,毀了你。對不起,我知道我欠你們的太多,我不求你原諒,請你忘了我。(如果你能念一點舊情的話,可不可以左轉去幸福街?” 

  尤莫伊 

  看完信我眼睛有些乾澀,我去了幸福街。因為我不恨他,這個結局是應該的。平子和井慕辰的死,並不是誰一個人的錯不是嗎?幸福街是條廢街,路邊有很多透明的玻璃瓶一直相連到街尾。每個瓶子里都有一個小紙條,開頭是順子,結尾是莫伊。那是莫伊每天想對順子說卻沒有說的話。 

  街的盡頭,是“幸福,請左轉”的字樣和代表歉意的康乃馨。

您正在瀏覽: 誰在守護你的幸福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在守護你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