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莊稼守護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莊稼守護神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稻草在人們眼中越來越沒有利用價值了。人們收割之後,往往一把火把它給燒了。這不僅浪費了資源,而且還污染了環境。

  其實,稻草是一種非常好的原材料。人們可以利用它來做工藝品,草繩等對人們有利的東西。

  於是,我就做一個稻草人。就稱它為“莊稼守護神”。小時候,我聽過一個關於稻草人的故事。它出於好心,去救火,結果反而使火越燒越旺。因為稻草人它根本不適合去救火,它只能站在田野中,阻止訂麻雀來吃穀子,保護好莊稼。等到莊稼成熟時,它便可以埋進泥土裡,漸漸地腐爛。這不僅完全利用了稻草,而且還保護了環境。

  而如今,稻草人已越來越少,幾乎是絕後了。人們用一排排彩旗代替了它。可是,彩旗不容易腐爛,沒有稻草那麼對土地有利。

  豐收之後,一把大火,不僅毀滅了好資源,而且使過往的人們忍受着煙霧的刺激,使原本的藍天變得煙霧騰騰,破壞了環境。

  稻草對人們有那麼多的好處,人們為什麼不好好地利用它呢?

  我殷切地希望,在下個豐收之季,稻草將被更好地利用起來,有更多的稻草人有了它們原來那份工作。在商店裡,人們將看到更多用稻草來做的工藝品。

  好好地利用稻草吧。還大家一個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莊稼守護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莊稼守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