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對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煩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有一次,在一回單元測試中,我只顧貪玩,抱有僥倖心理,成天東跑西顛的,沒有好好的複習所學的知識,考試完畢,我考得簡直是糟糕到了極點——才考了60幾分,差點就不及格了。回家后,我受到了爸爸媽媽前所未有的批評,我聽着爸爸媽媽的訓斥,也認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心裡就像刀割一樣的難受。我既後悔又煩惱,恨自己沒有好好的複習,最後讓我在班級里抬不起頭來。於是,我決定查漏補缺,彌補我以前的過失,不再貪玩,重新振作了起來,及時地複習、預習。最終,終於取得了好的成績。我非常高興,也非常的快樂。我體會到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意義。 

  還有一次,媽媽說我太懶惰了,在家裡什麼事情也不幫着做。我聽了以後非常難過:一是為媽媽批評我,我讓媽媽生氣了而難過,二是因為我實在是懶惰,在家裡成天無所事事,什麼家務活也不幫着干,簡直就成了古代帝王家裡的小公主,好吃懶做。我遇到了煩惱,當然就要爭取消除煩惱啦!以後的日子裡,我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變得勤勞了許多。家裡的活我爭着做,媽媽也誇了我好多次,說我知錯就改,是個好孩子。這下煩惱消除了,快樂也隨之跟來了。 

  沒有煩惱,哪來的快樂呢?快樂是來自於消除煩惱時的過程與結果。沒有了煩惱,就襯托不出快樂的美好;沒有了煩惱,生活將會顯得多麼單調、乏味和蒼白啊!我們的生活就應該是克服煩惱和享受快樂的過程。煩惱往往會成為我們追求快樂的動力,有了煩惱,在消除煩惱的過程中,就不怕沒有快樂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笑對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煩惱 暫無評論